週六晚上,鮑伯應好友小豪之邀,去參加小豪暌違13年的小學同學會。地點就在市民大道四段的放牛班。那是一家裝潢成小學模樣的餐廳,服務生也都穿著學校制服,上面還繡有總務股長、班長的名稱。


那麼,既然鮑伯跟小豪不是小學同學,那麼鮑伯為什麼沒事去參加人家的同學會呢?這次的同學會是小豪主辦,小豪古靈精怪般的頭腦可不會讓這麼久沒見的朋友輕鬆地參加這個聚會。於是,小豪先到這家餐廳跟服務生交涉,讓他扮成服務生,然後再出其不意地加入同學會,一想到同學們詫異的神情就已經讓他興奮不已。而鮑伯,則是要假扮成小豪,代替他招呼這些同學們。

這一天,鮑伯和小豪都提早來到餐廳,等待著這群代宰的羔羊。同學們一一來到,披著羊皮的鮑伯很純熟地以主辦人的姿態招呼大家就座點菜,雖然不免有人懷疑『小豪怎麼變這麼多我記得你眼睛很大的啊』,但是鮑伯以『13年沒見,人都會變的』四兩撥千金地呼攏過去。

這時,站在一旁的真小豪,用著服務生的親切口氣『先生,幫您倒個飲料好嗎?』
小豪將飲料緩緩倒入玻璃杯裡,然後自己拿起杯子喝了起來,喝完還說『嗯很好喝』。此時旁邊的同學看的目瞪口呆,小豪趁大家還沒回過神,迅速地坐在了一個女同學旁邊,鮑伯趁機煽風點火『喂,你這服務生也太沒禮貌了吧』

『這位同學長的真可愛』小豪向旁邊女同學靠了過去
『這樣阿,那妳要不要給他電話號碼』鮑伯終於也開始無釐頭

剎那間,餐桌上瀰漫著尷尬、詭異、不知所措的氣息。鮑伯和小豪放聲大笑了起來。

一個小玩笑,讓十幾年沒見的老同學化解了多年沒見的尷尬,大家就這樣聊開了,鮑伯也和小豪的同學聊得很開心,彷彿就像同班的同學一樣。

那一天,鮑伯玩得很快樂,最開心的莫過於認識了一群有趣的新朋友。鮑伯心想,也該辦個小學同學會了,跟小學同學也有10多年沒見,尤其是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