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幸福甜蜜婚姻生活的詠一郎,卻在妻子與情婦之間徘徊不定,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願意冒險去玩這個危險遊戲。是追求砰然心跳的感覺嗎?曾有心理學研究指出當心跳加速的時候,會比較容易與面前的人談戀愛,因為生理因素導致心理因素,心跳的加速,同時也帶動大腦的興奮,人們也許錯將這種感覺當成陷入戀愛的感覺。

水曜日的愛情
『追求偷偷摸摸的刺激感』也許是這些外遇者的最佳寫照吧。在暫時可以拋開理智與道德的沈淪世界裡,人們似乎可以找到一絲絲的快感。就像詠一郎說的:『好像看見另一個世界的我,在過著另一種生活』

鮑伯說:這種刺激感的確很誘人,但是,代價太高。也許是你的妻子、家庭、事業,或者是你的一生也不一定。人不用如此壓抑,壓抑著心中的另一個我,導致最後破壞性的結果。

努力為平淡無奇的婚姻創造新鮮感不是更能為自己帶來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