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炙熱的溫度像是要將人融化,心浮氣躁的鮑伯打開了電腦的喇叭,希望能藉音樂解放快要窒悶而死的心靈。選了鮑伯最喜歡的『輕音樂』一欄(註1),一首悠揚鋼琴名曲緩緩從桌上型小喇叭流瀉出,飄進耳裡竟是如此動人,竄入心裡是那樣清爽。鮑伯躁動的情緒立刻被撫平了七八分,看了曲目才知道是『蕭邦降E大調夜曲,作品9第2號』。

蕭邦年輕時模樣蕭邦是鮑伯最喜歡的音樂家,雖然不是每首作品都是鮑伯的最愛,但是在眾多古典音樂家中,蕭邦的音樂最能引起鮑伯的共鳴。被號稱為『鋼琴詩人』的他,1810 年生於波蘭華沙,只活了三十九年。他的一生對鮑伯而言就如同其他音樂家一樣地富傳奇性(註2),複雜且永遠背不下來的歷史背景(註3)。

『蕭邦降E大調夜曲,作品9第2號』是鮑伯最喜歡的作品之一,蕭邦的夜曲相當地引人入勝,幽幽的夜愁感讓人情緒不自覺地安靜下來,就像心電儀那逐漸平緩的曲線,但卻不是過於沈重的哀傷沈痛。像是一首在夜裡譜的詩歌,流瀉出夜裡的孤獨,卻能讓你心靈沈澱,看清朦朧月夜的美。

還有一首作品鮑伯也很喜歡,是蕭邦最有名的練習曲之一,蕭邦的『E大調練習曲』(作品103),又稱為『離別曲』。下次再來介紹好了。

1:鮑伯把電腦裡的音樂分成好幾類資料夾存放,方便鮑伯聽音樂快速選歌。『輕音樂』為其中一類音樂。

2:古典音樂家好像不是被稱為天才就是什麼神童的,那不是夠傳奇了嗎?!

3:現在你理解鮑伯為什麼是理組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