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遊戲愛情、不做任何愛情承諾的男子羅斯遇到了一個失去短期記憶的可愛女子露西,對露西來說每天都是煥新的一天,在她的世界裡不會有任何的承諾。但他真的愛上她時,卻想盡辦法讓她記得他。

『什麼都比不過初吻』露西每次都能享受初吻的滋味,卻也可以說是她永遠無法將初吻的滋味留在腦中。

永遠只活在今天,聽起來好像不錯,不會記得過去的悲傷痛苦,也不會在吵架的時候翻舊帳,更不會記得有人對你尖酸刻薄。

但令人悲哀的是,也不會記得過去的歡笑,也不會記得別人對你的好,更不會記得與愛人深情相擁的刻骨銘心。

令我感動的是,露西家人如此珍惜她,每天都陪她上演同一齣戲碼、看同一部電影、吃同樣的蛋糕卻沒有任何怨言,這份家人的愛很讓人心暖。

還有就是羅斯的創意,為了跟她聊天,每天都用不同的戲碼來接近她, (其實同一個戲碼她也不會知道)從車壞掉到利用企鵝、朋友,假裝被綁架... 羅斯真的很用心...

但是實際生活中,每天不斷重複的事物容易讓人失去新鮮感,珍惜的心意掩沒在日復一日的瑣事中。不過生活的樂趣就像是一塊魔術方塊,必須靠自己去發掘其中奧妙,一開始你也許只會把同一面變成同色,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但是還有其他面可以轉成同色,甚至可以拿來丟、拿來滾拿來當裝飾品,創意的點綴讓生活添增樂趣,但要用心去尋找,如果一天到晚只會轉同一面,卻抱怨著魔術方塊不好玩,那麼顯然沒有很用心去發現。

『初吻只有一次,初吻的心情卻可以每天擁有』鮑伯也期望自己每天都能抱著期待的心情去面對每個人、每件事。

~電影片段~

一切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上演企鵝路障的戲碼


這段情歌自彈自唱很浪漫...


重現初遇的戲碼,好友烏拉演的很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