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三開始,我就持續投入兒童遊戲帶領的團隊工作,
每週耗費不少時間在遊戲設計與帶領,但卻是「甘願做、歡喜受」。
因為小朋友們給了我更多的回饋,讓我可以沈浸在這天真無邪的氛圍中。
他們的童言童語也常讓鮑伯開心的不得了...



<童言童語之1>

有次玩大風吹的遊戲,班上有一對雙胞胎姊妹,姊姊比較活潑、妹妹總是跟在姊姊後面。
然而玩到「吹家裡有寵物的人」的題目時,一陣紛亂狂奔後,只剩雙胞胎妹妹還站著,
眼中含著淚看著在自己位置安定閒坐、一動也不動的姊姊,抿著嘴邊低泣著說:「妳....妳騙人」,
身為大哥哥大姊姊的我們正要趕去處理妹妹的情緒時,妹妹突然大哭大喊:

「我們家,明明就有養烏龜還有魚,」
「我要跟媽媽說...妳騙人」

姊姊稍微露出破綻地裝出無辜的臉說:
「哪...哪有阿」

當場的我們熊熊地楞了三秒鐘...
令人哭笑不得的兩姊妹真是太寶了...




<童言童語之2>

有次做感謝禮物的遊戲,一個國小一年級的小男生在全班面前宣告要做卡片給自己的女朋友,
邊做還邊喃喃自語說,她跟我補習班是同班的,她叫Helen,我要寫I LOVE YOU給她,
旁邊的小朋友有的聽得臉紅,有的聽得咯咯笑。我首先先給他大大的稱讚,
說這樣做很好很有勇氣喔!接著小聲地問他:

「那,Helen知道她是你女朋友嗎?」

小男生轉頭看了我一下,一臉輕描淡寫的樣子:

「嗯阿...她不知道耶」


「我哩咧...」我只能露出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