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拜訪乾媽家,雖然乾爹乾媽偶爾會來家裡作客,不過我已經有10多年沒去過乾媽家了。
小學時,常常到乾媽家住,和乾哥乾妹們整天嬉戲玩耍,乾媽乾爹也很疼我。
不過小時候,總是不懂人情世故,從來不懂得感謝長輩的栽培和疼惜。
今天,提著禮盒就要直接前往乾媽家,看看他們倆老,還有10多年沒見的乾兄弟姊妹們。

想不到一去就走錯家、按錯門鈴,真是糗大。果然是太久沒來了...
小時候總不好意思跟長輩打招呼,所以能躲就躲,
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很沒禮貌。稱呼乾爹乾媽也是到了大學才開始慢慢才叫得出口。

一開門,乾爹很開心地招呼我進門,乾爹的頭髮也白了,大妹沒什麼變,只是變高了點,
上一次的印象記得還只是個小不點的小妹,居然已經亭亭玉立,變成成熟的長髮妹妹了。
這當下的感覺,彷彿是打開了浦島太郎的玉匣子,乍然一陣白煙後竟是10多年後的光景了。
好快、好不真實...好像還只有我還是停留在原來的我...

和他們很開心地聊了一會兒,從來沒有這樣一起問候聊聊彼此的事情,
幸好這次我有來,讓我重拾了往年的時光,也有了一番新的心情。
人真的是需要被關懷問候的,所以也要懂得去付出關懷,
尤其是那些關心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