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嘉年華的夜晚,一個窮小子諾亞對美麗而家境富裕的艾莉一見鍾情,很快的兩人
陷入熱戀,無法自拔。然而由於女方家長的反對,兩人被活生生的拆散,
諾亞持續一年所寄的信也被女方家長給藏了起來,在毫無音訊交流下,兩人終於漸行漸遠。

七年後,一個富裕的少東熱烈追求艾莉,艾莉也答應了求婚,卻在這時在報上看到
諾亞的消息,深藏在心中的缺口促使艾莉她決定在結婚前見諾亞一面......



整部電影是用回憶手法呈現,電影一開始是一個老先生念一本手札給老太太聽,
故事就這樣娓娓道來,其實這故事不知道已經講了幾千幾萬遍了,
為的只是一個小小的奇蹟...

我被電影中一些感人的片段所觸動,像是老先生的子女叫他放棄回家吧,他卻回答
「這裡就是我的家,你們的母親就是我的家」,簡單平易的文字卻透露出深深的情感,
一個人的依歸不是一棟建築物,而是一個在心裡深深依賴的人。

還有諾亞和艾莉再度重逢時,他們又吵了起來,但諾亞說:「我們就是這個樣子,
不斷地吵架,這樣的相處會變得很困難,我們就得天天用心經營,但我願意那麼做
,因為我要你,永遠都要你,一起和你度過每個朝夕。」

愛,原來可貴的不是在互相墜入情網的那一刻,
而是能緊緊握住對方的雙手,願意和對方分享所有快樂,度過所有難關的那種心情。


想像自己二十年、三十年之後的情景,在那畫面所出現的那人,就是你真正愛的那個人。




電影劇照:

在諾亞的信裡有一句話,說得很動人:
「The best love is the kind that awakens the soul and makes us reach for more,
that plants a fire in our hearts and brings peace to our minds.」

中文是「最美好的愛情是那種能喚醒靈魂,令人食髓知味,點燃心中火焰並且帶給我們內心的平靜」







很多美麗的畫面,只看這些風景也覺得很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