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到全身有點發抖,呼吸有點倉促,情緒有點被擾亂,
我,在生氣嗎?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種感覺...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一個和我關係有點複雜的朋友,在MSN上傳訊息給我,說要討論事情。
討論過程中,她卻不斷否定我的話,只用「彼此沒有共識」來回應我,
我耐著性子想要瞭解她想說的事情,卻一一被她解釋為「我以自己的立場去想她的問題」。
討論到一半,我覺得全身有股亂流冒出來,我想就算兩個外國人遇到也可以比手劃腳地去
瞭解彼此的想法,但是我可以感覺到她有些事情沒說出來,卻又希望我瞭解,
但我發了問卻有被打一巴掌的感覺,「你看,你果然不懂。我看,算了」!!
這樣不願完全敞開心門,語氣多帶否定的溝通模式,讓我有點茫然又感到情緒高漲起來!

我還是堅持住,繼續跟她「纏鬥」起來,兩個小時過去了,我們可以說幾乎沒有溝通到什麼問題,
更別說什麼共識,最後還留了一句「你不要跟人家大嘴巴喔」。但我就是沒辦法發脾氣或是說重話,
我真的也很久很久沒有這樣忿忿不平了,大概朋友之中沒有人看過我生氣的...

我想,我一定上輩子有欠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