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許許多多的繁忙事情中,
意識到自己有很多計畫好的事情沒有執行得很好,
當我停下來想,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時,
時光鏡頭似乎倒轉回了高三的我...

高中時,在聯考前幾個月時,
設計了一套所有課程的複習進度表,
感覺似乎非常的前途光明,一切將有美麗的過程與燦爛的結果,
但是自己卻完全沒有將計畫徹底執行,
最後聯考前幾乎沒有念到什麼書,
讓自己淪為了空有理想的演說家而已...

這也證明了,自我監督、鞭策的能力,從以前就一直沒有很大的改進,
除了跟別人合作或有關的事情時,才會如期完成,
自己規劃的目標卻常常不能如期完成或是半途而廢,
大概是我在面對自己的事務時,太放鬆了吧...
(難道天秤座只能當個夢想家卻不能當個執行家嗎!?)...

很多人對我有著很多、很高的期望,而我會努力去為自己設定目標,
我也懂得先從簡單的目標開始做起,只是毅力和定力好像是會隨時間
流移和突發事物的誕生而像沙漏般地流逝。是的!尤其是突發狀況,
常常回到現場的我就像得了失憶症,完全忘記當時設定目標那時的
衝勁和眺望遠方的那對眼神...

不行不行!不能再這樣下去!
當時光回轉到現在,我還得面對現實,
未來還有幾十年的時光等著我花,
不是,是等著我開發!
只好遵循先人國父革命十一次的腳步,
愈挫愈勇,不斷自我鞭策,放棄不是辦法,
再度擺出眺望的神氣眼神,
不過要更務實點,更堅持點,
每天多一點努力與期望,明天會更好...


已經完全不知所云...
標題像是起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