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TVBS-G台看到最近正在熱映的「Love Story」,
由中山美穗和豐川悅司主演的新日劇,
就這樣變成了我持續會看的「唯二」電視節目,(戀愛巴士是唯一)
中山美穗飾演一個三十歲的作家責任編輯「美崎」,
是個粗枝大葉的美女,在工作、感情上屢屢受挫,
豐川悅司則是一個有著怪異內斂性格的過氣作家「永瀨」,
和女主角由工作合作關係逐漸摩擦出似有若無的戀愛火花。

這部日劇描述的是平凡的生活劇情,平凡得就像你我的生活,
裡頭角色的互動就像是現代都市男女每天都經歷的過程,
原來有很多令人會心一笑又真實的對話就這樣發生在每天的生活中,
有很多奇妙的交流在身旁進行著,只是自己沒有發覺...

因為上一部看豐川悅司的戲是「跟我說愛我」,看了這部戲最大的感受是
豐川悅司居然會說話耶,而且聲音有夠特別......呵呵。
中山美穗依然的有氣質,而且是年紀愈大愈有韻味,
不過在這部戲是演一個單純,呆呆得可愛的大姊頭,
讓人覺得很可愛,很想照顧她。
她好像常常演這種粗枝大葉的角色,雖然也是演得很有趣,
不過我想她如果演那種像「情書」那樣有點內涵和背景的也是很適合。


其實一開始看的時候,平凡的角色和平凡的劇情讓人覺得好像有點枯燥乏味,
不過,愈來愈能體會那種平凡中浮現的趣味。
尤其男女主角常常有很多很有趣的鬥嘴互動,也有很多白癡的對話,
永瀨常常會口是心非地罵美崎,美崎還很可愛地說「對不起我會檢討自己」。
有次永瀨去相親被人說是跟不上時代的「大雄」,
美崎開玩笑說那我就做你的「哆啦A夢」吧,
永瀨當場傻在那邊...
後來永瀨還為了美崎趕出一篇短篇小說,
只可惜美崎沒發現,那是「哆啦A夢」給「大雄」的奇蹟。
還有一次美崎又失戀去找永瀨喝酒訴苦,
為了安慰她,永瀨陪她講了一晚上那男人的壞話,
永瀨卻嘴硬地說只是給一隻快死的貓喝點牛奶,
美崎就做了伸出貓爪的動作:「謝謝你牛奶很好喝,喵」
永瀨再度愣住...
(誰說過了三十歲的女人不能裝可愛...呵呵)

每週六 晚間7點播出
每次播兩個小時,看得很過癮阿!
每週日 凌晨1點重播
TVBS-G感動放送

介紹網址:
http://www.tvbs.com.tw/TVBS_G/t_g_a/lovestory/index.htm

主題曲: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