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的時候,題外話提到「養家」這個概念,
數名女同事認為不應該用養家來形容女人承擔家計,
養家的概念有男人主義的感覺,
我隨即回應她們「養家男人女人都可以,誰說養家就具有沙文主義味道」
「會有這種感覺是因為自己具有性別刻板印象吧」

我好像常常會發表這種「性別平等」的言詞,
好吧,我承認,我也許太過激昂了,
但是我深深瞭解這個社會制度的確是為男性所設計,
對於女性的確有許多不公平之處,
雖然時代已經進步,男女之間趨於平等,
而根深蒂固的男優女劣、男外女內的觀念卻植根於大多數男女的腦海裡。

但是這樣的言詞從女性口中說出,讓我更覺得感慨,
如果一開始就認為某些字句女人不能使用,
不是等於承認了自己的性別刻板印象,那要追求什麼平等呢?

好吧,我承認我是追求平衡的天秤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