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cinemax電影台突然轉到一部電影的開頭,
通常我都把這當作是上天要我看這部戲的sign。



演員:Christopher Walken, Brenda Blethyn, Alfred Molina, Lee Evans,
Robert Pugh, Naomi Watts

這部電影一開頭輕鬆夢幻的音樂和生動的字幕就已經吸引了我的目光,
鏡頭帶到了一個英國小鎮Welsh...

故事簡單來說就是年近五十的葬儀館老闆Plotz和地方議員之妻Betty墜入愛河,
於是想出一個假葬禮來達成私奔的計畫,但是躺在棺材中Betty才聽到原來丈夫早已
和秘書有染,而且秘書還計畫毒死Betty以竄正位,於是Betty展開復仇計畫扮鬼嚇人,
最後終於惡有惡報,Plotz和Betty也如願遠走高飛。

其實Plotz在年輕的時候就已深深愛慕Betty,只是一直不敢說出口,
也因此遺憾了大半輩子。而Betty則是不敢違背父母之命而嫁給議員,
但其實過得並不快樂,直到議員母親死亡,再次遇見了葬儀館老闆Plotz。

這部電影我的感覺是好玩又好笑,裡面有兩個另一家葬儀館的人在裡面一直有令人噴飯
的舉動出現,用廣播裝鬼聲嚇人的那段讓我笑了足足一分鐘;
但又可以從中找到溫馨愛情的味道,Plotz和Betty濃情共舞的氣氛也薰陶了我。

Betty最後講了一句話:「真愛永遠不嫌晚」。
給我深深的一個啟發,人需要在所謂適婚年齡的這個狹隘時段汲汲營營、匆匆忙忙
地去找個人來作伴、或結婚、或生子嗎?這樣的啟示絕不是暗示要維持著高標準來尋覓,
而是放寬自己的心胸,放遠自己的眼光,即使人老了,也要保有戀愛的心情是很難得可貴,
也是幸福的,Plotz和Betty這樣的黃昏之戀讓我更能領悟尋得真愛的可貴,
用盡一輩子的勇氣去追求,並永遠地珍惜...

而愛,來得永遠不嫌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