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工作室開始動起來,身為元老的我,
也投入了很多時間與心力在這上面,
在自行創業又資本有限的情況下,
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
對外要做行銷、業務...
對內要做人力資源管理、課程研發、職員評鑑與督導...
就像是原本以為只是要單純的蓋一棟夢想中的房子,
後來逐漸發現,磚瓦要自己造、玻璃要自己燒、水泥要自己攪、
木頭得自己鋸等等,很多事情在自己來的情形下又不知道自己做得對不對,
於是不斷地請教別人、繃緊神經在每次的挫敗中學習,
創業的確不是想像中那樣簡單...

白天開一般會議不夠,晚上九點多跑出去加開幹部會議是稀鬆平常的事...
而所有的一切都還沒有所謂的金錢報酬,
雖然身體勞累但心裡卻是覺得舒坦的,
但我也驚訝著自己沒有出現所謂身邊朋友工作後所出現的疲乏現象,
一切都是靠著一個平凡卻也是偉大的理想在支撐著自己。

我們的宗旨是
讓孩子能在快樂的遊戲情境中
開啟多元的智能 找到自己的定位 邁向未來

主張「自由教育」的盧梭認為幼兒在遊戲中所獲得的知能百倍於教育中的正式學習。

所以遊戲對於幼兒並不是想像中那種單純又無益的活動,
而是富有學習意義且具有想像不到的正向效果。
遊戲不是一種附加品,而是一種必需品,甚至可以是一種大補品!
遊戲不但可以提升學習的動機及意願,甚至可以把學習的效果加成。
如果孩子可以快樂的學習,為何要他們選擇痛苦而無趣的學習呢?
所以我們為了達到這個理想,籌備成立一個工作室,
不但我們要自己做得開心、孩子開心、也讓家長能開心,
遊戲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在得到快樂!

我想我是幸福的,因為我可以發展自己熱愛的工作並將自己投入其中,
從中獲得的酬償已遠遠超越了金錢的價值,
是一種自我實現、自我價值的肯定以及實踐理想的喜悅。





照片:去三芝巴莎諾瓦餐廳吃飯,海邊的小小救生員馬上吸引我的目光,
小短褲、還掛個紅哨子,這麼小就投身於救人工作,真是有夠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