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綁馬尾的女孩,我總是有股莫名的情愫...
是一種淡淡的,滲出甜甜味道的情緒。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真正的原因,
在我努力拼湊過往的回憶,我想...也許是因為那時候吧....

大約是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吧,對於一個常坐在附近位置的一個女同學
有著很奇妙的好感,她說的語調總是非常溫柔,行為也是屬於內斂乖巧那型,
她的課業和一般表現在班上都不是算很起眼,但我對她的印象卻非常的深刻。
她留著及肩的長髮,總是綁著高高的馬尾,我很喜歡看她梳理頭髮的樣子,
用著雪白的手指以及可愛的髮梳在烏黑的髮際游動,像是一種美麗的舞蹈,
散發出一種很溫柔的氣質,讓我深深陶醉其中。然而隨著日換星移,許多同學都因為
升年級分班而分開,但和她同班了六年,我已習慣了她的馬尾在我眼前搖曳的樣子。

有人說過,女人綁馬尾是內斂又性感的造型,因為不做整理而內斂;因為露出頸部而性感。
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感覺讓我如此著迷,我只知道只要看到她的馬尾就讓我覺得很舒服,
是一種很自在卻又令人悸動的感覺。

小學時,每到段考完後導師都要重新排位置一次,大部分的排法都是依照段考名次來排,
考第一名的先選依序到最後一名,那時我多麼希望我的名次不要老是前三名,
這樣我就不能選在她旁邊了,所以我都會先推算一下她大概會選在哪一帶,
然後選好坐定之後,開始祈禱她選到我旁邊的位置,不然附近也好,
此時就像是公布奧斯卡得獎名單一樣的緊張似的,雖然我總是表面裝作很鎮定。
我想老天爺大概是有聽到我的祈禱,很多次她都剛好坐在我旁邊或前面,不然就是附近,
我真的是暗爽在心底,但又不能表現出喜上眉梢的樣子,還假裝先跟旁邊的「路人同學」聊聊,
再「順便」跟她打個招呼...

就這樣,純純的愛一直到了國小畢業...國中之後逐漸失去了聯絡...

但從此之後,只要看見某個女孩的背影,她綁著馬尾,我心中就會浮起那種舒服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這樣吧,也許不是,也無所謂了...
只是現在很想見她,想知道她過得好不好...
想讓她知道那時候有個小男孩偷偷喜歡妳六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