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urday,一個陰暗的午後,
獨自搭著國光客運悄悄地離開了台北...


故事一開始要回溯到一通來自屏東萬金的電話,
他們是當兵時我的幹部們,因為這個月要退伍了,
從一個職業軍人變成老百姓,
當過兵的人都能體會當老百姓的幸福,
所以心中的喜悅不在話下,滿心雀躍地大力邀請我一定要去參加他們的宴會。
只是地點...
在高雄...

其實剛當他們排長時,他們老是跟我作對,處處看我不順眼,差點沒打起來。
後來在我"英明率性"的領導下,我們的感情與日遽增,
尤其在我們那個艱苦單位中的艱苦排組,革命情感的建立更是加倍。
退伍後,還是一直會打電話來問候我,反而是我自己疏忽了和他們聯絡。

雖然這趟旅行備受阻礙與側目,
老媽:『你瘋啦!跑去高雄吃個飯』
好友:『要是我,叫他們來台北還差不多咧』
我的大腦和身體:『主人,你瘋可不可以不要牽拖我們』

而且隔天一早還要開會,
我...我還是坐上了國光客運。



國光客運的站經過整修後,變得比較整齊舒服多了,
經過重慶北路時還發現多了一個北站,是各種客運的綜合北站,
國光客運苗栗以北的車要在這邊搭。
不過通道擠了太多車,交通一度癱瘓,我看不好好管制或是把路拓寬點,
以後乘客可能會等很久喔。


坐上了號稱國光客運新車款"雲豹",內部的確看起來氣派多,像個飛機機艙似的,
每個座位都附設一個互動式液晶螢幕,居然可以選電影來看,
還分國語片、英語片、韓語片、紀錄片等等...
而且還有地圖定位系統,隨時可以查看這台車在台灣的所在位置圖,
還真是方便呢!




雖然片子都蠻舊的,不過還讓我挑到一部我一直想看的「海岸線」
不過看完的結果倒是不如預期地好看,腦裡充滿詭異的氣氛。

大約到了台南,開始下起大雷雨,高速公路上也開始阻塞,
於是到高雄時已經花了快六個小時。自從去年退伍之後,
很久沒坐這麼久的車了,屁股還酸麻了起來。

匆匆趕到了宴會會場,本來還在腦裡想像了一幅類似結婚會場的宴會,
想不到,是.......「北海道快炒海鮮」
哈哈...哈哈...
果然有南部阿兵哥的味道。

進了流水席,喔不,是宴會會場,
跟一年未見的連上弟兄們打打招呼,
大家幾乎沒什麼變,有些弟兄除了頭髮變長變多,穿著一樣台。
我發現在這種台語化的環境下,我只能用著不流轉的台語和大家聊天,
而且還得偶爾用些自己都覺得有點白目的台客用語,
我說,人阿,真是見鬼說鬼話,哈哈!

有一度,同桌的弟兄們都去隔壁桌敬酒去了,只留下我和其中兩位弟兄的女朋友,
我們六目相覻,卻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很想打破僵局,但是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於是,我只好假裝"忙著"喝飲料。
當時,我突然有種感覺 『我到底來幹嘛的』,一邊也為這兩位女生感到可憐。

還好,沒有被灌酒成功,
能全身而退還真是令人感到幸運了呢。

聚餐結束,沒跟他們繼續續攤唱歌,我趕緊搭夜車回台北,
也許是白天已經在車上睡過,晚上怎麼睡也睡不著,於是過了一個失眠的夜,
花了五個小時回到台北。

回到台北時,一個人走在市民大道上,
左邊的新光大樓靜靜地屹立在那邊,但她還是用美麗的燈光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於是駐足為她拍了張照片。然後,在深夜裡一個人騎著車回家。


很瘋狂,不過,很有趣!
這就是我的十三小時高雄快閃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