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很想去山裡走走,於是邀老媽一起去健行,
每天都去山裡健行運動的老媽自然很高興,二話不說我們就直奔貴子坑登山步道入口。

記得上次跟老媽來爬山的時候,已經是小學的時候了,那時她總會帶我們三兄弟,
去爬各個山頭,或是帶著網子去山溪抓蝦。不過小孩長大以後顧著忙自己的事,
連和父母一起出門的機會都變得微乎其微。

一路上,老媽不斷地說著話,回憶當年帶我們爬山的光景,描述她每天來這裡運動的事情,
我才發覺,當孩子的我,從來很少給父母機會說話,於是我一路聽著。本來走在前面的老媽,
到了後半段,開始有點疲累,漸漸走在我後面,這時就能深深體會父母開始進入年邁階段,
世代交替的社會意義在我腦中浮現,另一方面也提醒了自己應該要時時回頭看看父母,
而不是一味地前進,這時代雖然已經不能再是養兒防老的時代,但對父母感恩的心是不能被泯滅的。

十幾年沒來走這裡的步道了,卻對周遭的一切有種模糊的熟悉感,
一草一木、一鳥一花、一山一水,都還是那麼地清新,
環顧四周令人舒服的綠、仰望天空心曠神怡的藍,讓我感到如此舒服自在,
登山健行就是這麼有魅力。

走完了這一趟,心裡想,一定要把陽明山的步道都走完一次才好,
就像個等待發掘的寶藏,讓我心中不禁興奮期待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