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帶著隨身聽、一本書,踏著自行車到了捷運站旁的小公園,
找了張舒服的木椅坐了下來,旁邊另一張椅子上坐著一個體態略胖的老太太,
在幫她的小狗抓虱子,一隻和她身材不成比例的小狗舒服地躺在她腿上,
安安穩穩地在舒服的陽光下被人伺候著。
我仔細端倪了這幅祥和的景象,嘴角露出了會心一笑,好一幅「老嫗與狗」,
兩個奇妙的元素,卻有種奇妙的平衡。

我打開了隨身聽,一邊聽著林海的音樂,一邊看著這禮拜人家送我的書「家庭舞蹈」,
風徐徐地吹來,頂上的樹葉在輕輕地搖擺著,從蔭中透出的幾線陽光帶來了暖烘烘的感覺。
人生之樂莫過於此阿!!

路上的行人一個一個從我面前經過,我曾經揣測過他們會怎麼想我?
怪人嗎、書生嗎、演戲嗎?
管他的,反正誰也礙不了誰。

一個老伯伯突然打斷我,
「請問,你坐在這邊很久了嗎」
「呃...對呀」
「那你有沒有看到一個背著大望遠鏡的人走過」
「不好意思,沒注意耶」

原來我還順便當了管區...



老婦人終於要離開了,她搖曳著笨重的身軀緩緩走進前面房舍,小狗兒也跟著她,
原來小狗的後腿都瘸了,所以牠幾乎是用前腳拖行著行走,可是一點也沒露出痛苦的表情,
彷彿牠早就習慣這樣的方式,而婦人也彷彿習以為常,自顧自地走著。

妙,真是妙...

坐了個把個鐘頭,屁股開始痠了起來,收拾收拾,又踏著車回家去,
我愛上了這個地方,我愛在這裡看書,這個公園已經變成了我的「後書房」,
因為有和煦的日光、沁涼的微風、青翠的綠樹與我作伴,
看累了還可以觀賞一下路人,
看著他們穿著不同的衣服、帶著不同的裝備、身旁走著不同的人、嘴裡說著不同的話,
也有另一番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