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試結果都出來了,師大與輔大都讓我以第一順位錄取。

「受寵若驚」是第一個從心裡冒出來的感覺。

因為,面試完之後我對自己的表現都很不滿意,
不過也許像朋友說的,我不需要對自己太沒自信。

我自認是個容易緊張的人,有一種莫名的、特別的舞台恐懼症,
所以當焦點都集中在我身上的時候,我就特別容易戰戰兢兢、隨時注意
自己的言行是否有誤。

朋友都認為我應該一如往常地侃侃而談、行雲流水,只是我在這種特別情境下,
就會變得跳躍式思考、嘴巴跟不上腦筋的速度。
還記得大學時有堂課我舉手要問老師問題,結果當大家都轉過來看我的時候,
我突然無法完整講完那個問題,結巴加上語焉不詳,當時真是糗到靈魂想出竅。

我想我大概是TypeA的人格吧,自我監控很強,雖然慢慢在努力改變,
不過還是常會出現這樣奇妙的行為,有時讓自己也感到相當生氣,
不過這就是我吧,學著瞭解自己、接受自己是我一生要努力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