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金頂鹼性3號電池四個一組共賣___元,所以一個賣___元。
■金頂鹼性3號電池八個一組共賣___元,所以一個賣___元;
所以買___個一組的金頂鹼性3號電池比較划算。

2.
■北海道牛奶雪糕一盒___元,所以一支賣___元(用小數回答)。
■百吉布丁雪糕一盒___元,所以一支賣___元(用分數回答)。
■小美紅豆粉粿一盒___元,所以一支賣___元(用分數回答)。

3.
■桂冠黃金魚蛋一包有___個,那麼10個魚蛋是___包,
也就是佔一包的幾分之幾?___
■桂冠芝麻湯圓一包有___個,那麼25個湯圓是___包,
1.5包又是代表有___個湯圓。


4.
■阿華田三合一隨身包一盒___元,裡面有__包,所以一包是___元。
■美祿三合一隨身包一盒___元,裡面有__包,所以一包是___元。
■ 2/10盒的阿華田和1/5盒的美祿,哪一種比較多包?___


5.
■妞妞珍珠圓一箱賣___元,裡面有___罐,所以3罐等於___箱。
(用分數回答)
■妞妞甜八寶一箱賣___元,所以只買其中3罐要付___元(用分數回答)。


6.
■三好米一包___公斤,兩包也就是___公克。買兩包要花___元。
■池鮮米一包___公斤,三包也就是___公克,買三包要花___元。
■中興優健長米一包___公斤,也就是___公克,買半包要花___元。


7.
■澳洲牛肉壽喜燒一盒___克,也就是___公斤,一盒賣___元。
買三公斤的澳洲牛肉壽喜燒要花___元?
■日式燒烤牛小排一盒___克,也就是___公斤,一盒賣___元。
用買十盒的澳洲牛肉壽喜燒的錢,最多可以買__盒的日式燒烤牛小排?

8.
■養生蛋一盒有___顆,一盒賣___元,只買一顆要花___元(用分數回答)。
■有機鮮力蛋一盒賣___元,只買一顆要花___元(用分數回答)。
■養生皮蛋一盒賣___元,買四顆的錢等於買___盒的錢(用分數回答)。




也不知道是哪來的idea,就想帶小朋友去教室外面親身體驗數學,
至少讓小朋友瞭解數學不是只在教室裡的,是充斥在生活裡的,
學習也一樣,隨時隨地都可以學習,而且是那麼自然地發生在生活中!

所以這些題目不是要讓孩子呆板地坐在教室裡想,是要實地到超市調查每樣東西的價格與數量,
然後用我上課的數學概念把答案記錄並計算出來,希望他們真的能體會生活數學的樂趣,
即使只有一滴滴也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