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在補習班上課時,讓小朋友玩了個小遊戲,
將小朋友分為兩組,每組輪流派人出來猜答案,
我把數學名詞寫在黑板上,各組其餘人要努力解釋給負責猜的人聽,
但不能講到一樣的字,然後再由猜的人告訴我答案,
一開始大家還不是相當熱烈,後來愈演愈烈,
大家搶著解釋給猜的人聽,突然整個教室鼎沸了起來,
但是小朋友也開始有天馬行空的吐血答案"蹦"了出來。

有一題我寫「交換律」,
有的人寫數學式、有的人用演的、有的人用諧音,
搞得猜的人也快精神崩潰,好不容易快想出來...

「是不是什麼律...」小朋友快把腦汁絞爆了

「對對...然後前面還有兩個字」其餘人一起鼓譟

「阿!我快想起來了」

「快快快!」組員紛紛睜大眼睛

「交....」他猛搔著頭

「對!快快快!」組員的舌頭快噴出來了

「交......交.......交配律」他若有醒悟地大聲喊了出來

「哈哈~你亂猜什麼鬼啦你」我笑到下巴差點掉下來

後半節的時間就這樣亂比亂說亂猜給過完了,

小朋友紛紛"開心地抱怨":「老師!很難解釋耶」

我藉機給予機會教育「現在你們知道,老師平常上課要解釋給你們聽,有多難了吧!」

「還給我猜交配律咧,真是被你們打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