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這首詩收錄在席慕容「七里香」詩集中,
是我在這詩集中最喜歡的一首。

五百年前的因緣宿命,卻是令人心酸惋惜的結果,散發出一種淡淡的悲傷。
很多時候,塵緣總是不如想像中順遂,
當一個人付出諸多心力,卻只能得到破碎的心,
那真的叫人不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