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新聞媒體總是報導負面或誇大不實的新聞,讓我早已對新聞失去信心與信任度,
幸運的是,偶爾還是會有些好新聞被報導出來,在這個充斥聲色、冷漠的新聞世界中發出微光微熱。
我喜歡這篇新聞中,這位現代武俠說的這句話:「生命的意義不在它的長短,而在它的價值」,
因為他還真是有資格說這句話呢。

人活在世界上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呢?
壽命?財富?權力?
我想這些都只是外在條件,並不能讓我真正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也許社會化的歷程已經讓每個人盲目地以為這些外在條件等同於自己的價值,
但終其一生,回顧自己的生命時,是否感到心滿意足、感到幸福、感到快樂,
我想還是有那種即使生命短暫、即使財富匱乏、即使無權無勢的人活出自己的價值,
過著滿足的生活,而我,希望可以過著那樣品質的生活。



新聞摘要:

台中縣有位郵局員工很厲害,3年來他在工作崗位上,主動協助民眾防堵詐騙集團,
成功擋下的金額累計上億元,他叫陳惠澤,他的熱心義行受到郵政總局的表揚,
不過也曾經受到詐騙集團的恐嚇,但是他毫不退縮,還自創武俠小說的密語,和歹徒週旋。

竹仔坑郵局員工陳惠澤:「陳經理找一下慕容經理來,謝謝。」

郵局行員沒找什麼慕容經理,反而打電話叫警察,發明武俠暗號的就是現代郵俠陳惠澤,
他3年來成功防堵上百件詐騙案,阻擋上億金額,流入歹徒口袋,回溯到93年,有一位老婦人跑到 郵局,要匯款給詐騙集團,被陳惠澤阻止,最近陳惠澤還和負責提款的詐騙車手,在郵局正面遭遇。

竹仔坑郵局員工陳惠澤:「車手也知道我們已經注意到他了,他就藉故要去買飲料,
他看到警車來就往逆向跑,我就大喊抓他抓他。」

警方送2千元紅包給陳惠澤,他卻被歹徒威脅要他好看,他家裝保全系統,床頭有警鈴,但他不退縮。

竹仔坑郵局員工陳惠澤:「生命的意義不在它的長短,而在它的價值,我說這個社會上,
總是要有人做傻瓜,我常跟我老婆講我就是阿Q,你就把我當阿Q看就好了。」

郵局表揚這位阿Q員工,他說他看不慣被害人借錢卻被騙的苦樣子,他要阻止這種治安亂象,
他把心得上書給總統行政院長,只希望政府重視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