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年前在電影院看過的「現在很想見你」,從DVD租借店再度借回來看,
這次重看的時候,把一些第一次沒看懂的小地方特別咀嚼了一下,
果然是一個很有創意且極富情感的劇本,即使是看第二次也是讓我忍不住要噴淚。

三個主角的詮釋恰如其份,演得真的很棒!

愛點頭說「嗯!」的可愛佑司演出了活潑而又深愛父母的孩子,
吃著阿巧煮的難吃食物還安慰著說:「還可以吃啦」;
看到雨季結束後一路狂奔,讓我深深被這個孩子的率真體貼給吸引。

澪,美得像墜落凡間的天使媽媽,除了一雙能幹、家事萬能的手,
還有如百憂解的那抹溫柔微笑,我想應該是所有男人夢寐以求的吧。

阿巧,其實看第二次的時候,覺得他好像日本的阿甘,一股令人疼惜的傻勁與愛,
也就是因為他的傻、他的癡、他的平凡無奇,才能襯托出澪的超脫,
以及更令人想珍惜澪的感覺。

看第二次才發現,阿巧在高二時開始暗戀澪,以為一直是自己先單戀,
原來澪早在高一時就先暗戀了阿巧,兩個互相暗戀的人不斷地擦身而過。

還有澪在向日葵田主動向阿巧告白,原來她的勇氣是因為當她從未來回到現在,
瞭解了未來會發生的事情:她會和阿巧過著幸福的日子,但也會在28歲離去,
與其過著不確定是否幸福日子,她選擇了與阿巧共度這幸福的8年。

這樣的夫妻,這樣的戀情,這樣的家庭,似乎美麗到幾乎不存在這世界上,
我一直覺得喜歡上一個喜歡自己的人真的是一種神蹟,
幸好,這神蹟還是在這世界上不斷地出現。
如果人可以知道未來的事情,也許會像澪與巧更珍惜對方的存在,
不過也就是因為不可能,所以相知相惜就更顯得更珍貴,
而人也會在不斷的失去中慢慢學習珍惜。

隨著年紀與經驗的增長,我對於離別這題材愈來愈沒有抵抗力,
一想到離別的不捨就會讓我幾乎快噴淚。
可是又怕在旁邊一起看的人會笑我,只好努力含在眼眶。
而影片中有很多甜蜜、浪漫的小動作和話語,讓我看得又感動又羨慕啦!

最喜歡的一句話:『在你身邊,我覺得很自在』
最甜蜜的一句話:『能當你的妻子,我就心滿意足』
最可愛的對話:
澪:『秋穗君,好冷喔~』 巧:『啊~不介意的話...放這裡吧!』
澪:『那我就不客氣囉』 巧:『請用~』
巧的手伸進口袋握住澪的手~~(阿~我嘛妹啦!)
最喜歡的一幕:巧默默地看著作菜時的澪,當時他溫柔的眼神,我很喜歡。
有種「這就是幸福吧」的感覺...



原聲帶試聽的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