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貴子坑溪---焚化爐---河雙21號公園

時間:來回約1.5小時



<點圖放大>







過程記敘:



下了一個禮拜的雨,天氣終於放晴。

騎上好久沒騎的單車,一個人踏著單車探險去。



那天偶然間在焚化爐附近看到的河岸腳踏車道,

心裡就想著有一天要來這裡探探險,

今天終於要實現。



貴子坑溪腳踏車道長約2.5KM,沿岸兩旁都是綠油油的大片田,

所謂的台北市唯一最大片的田就是關渡平原這兒了吧。

一路上也都看得到有人在釣魚,

有爸爸帶小孩,朋友帶朋友的,還有男朋友帶女朋友一起蹲在旁邊釣魚,

約會帶女朋友蹲在河邊釣魚,還兩眼無神~有你們的!



騎到了貴子坑溪腳踏車道的盡頭,有台餐車被一群人圍著,

男女老少或坐或站地享用著美味的零嘴餐點。

貴子坑溪的盡頭就接著基隆河,在這座橋右轉往關渡宮和關渡自然公園,

左轉則是尚未探索過的路,感覺是會通往焚化爐的方向。

























沿著基隆河騎,果然連到了洲美快速道路及焚化爐旁的腳踏車道,

這裡的人車分道的規劃還不錯,

不過還是有很多腳踏車騎士騎上行人專用的PU道,

幸好行人不多就是了。

沿岸的風景很美,河邊的風徐徐迎面吹來相當舒服。



騎著騎著居然看到了士林科教館,

[天吶!不知不覺就騎到了士林]

原來已經到了河雙21號公園,

旁邊的河裡居然發出了噗通噗通的聲音,

仔細一看,不斷有魚跳出水面...

{他們該不會以為自己是海豚吧}























有看到飛起來的魚嗎




眼睛張大一點阿!






路上遇到一個外國媽媽帶著三個小孩騎車,媽媽載著最小的,

其他兩個騎著兒童車,兩個小朋友好可愛,不知不覺就跟著他們騎,

兩個小朋友因為腳程比較慢,所以跟媽媽的距離愈拉愈大,

就開始歇斯底里地叫著「Mommy!Mommy!」

不過我發現媽媽還是繼續往前騎沒有要停下來等的意思,

只有偶爾會回頭看一下兩個小孩。



我心裡突然想到,如果是台灣的媽媽,我想八成會停下來安慰小孩,

但是外國的媽媽卻反其道而行,以教養信念的觀點來看,

外國媽媽不會因為孩子一哭鬧就要安撫他們,看起來好像很殘忍,

但是其實提供了孩子自我成長的機會,而她偶爾回頭看確認孩子沒有離太遠

就繼續騎,代表了她還是關心著孩子,但彼此保有一個安全的距離以及空間,

這個空間不但是給孩子成長的,也是代表自我的私人空間。

所以,不同的信念導致了不同的行為,所以教出來的孩子也迥然相異。

現在的台灣孩子,也許就是太受父母保護了,也許免了一時的挫折與失敗,

卻失去了從跌倒中爬起來的磨練機會。



到了雙溪橋,看看時間也騎了一小時,天色也已經暗了,

於是開始回頭,沿著原路加速騎回家,

一路上依然有很多家人帶著小孩騎車出遊,

其實假日騎單車的人還不少呢,

有老爺爺老奶奶穿著專業的裝備及高檔單車{太炫了喔阿桑}

有青少年打扮得像視覺系藝人{阿是要騎單車巡迴演出唷?},

也有少婦穿超低胸的運動服{害我差點騎到河裡}

當然最多的還是爸爸媽媽帶孩子,

我很高興這些家庭可以在假日帶著孩子做這些健康又有意義的活動,

這不但代表親子之間共同的活動增進了彼此的感情,

也代表了政府的政策與設施讓人民受用,讓人覺得世界還是美好的耶。



黃昏的時候雖然溫度比較涼爽,不過蚊蟲也開始出來活動,

所以回程一路一直撞到蚊蟲,以後如果要騎的話,

還是選擇早上比較適合。









回程上還在貴子坑溪看到白馬王子,

喔不是,是有人在騎白馬逛大街,

呴~真好我也想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