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一個人時不一定是用追求的方式,
所謂的「追求」似乎是一種緊跟在後,企圖求到某種結果的行為。
但,其實有另一種方式是,不追也不求。

不需盲無方向地追:
比起盲無方向地去黏著人家,修養本身更加重要,包括充實內在與修飾外在,
也許那可以讓自己的位置在「旁邊」或是在「前面」,而不是在後面追趕。

不需強求一個結果:
愛一個人,應該是看著對方能過得開心,所以是基於想讓對方快樂的心態而去接近,若只是為了自己開心或滿足某些慾望,那麼這樣的情感很容易就在時間中變質。有時候,結果不會只是「在一起」或「不在一起」兩個極端,是一個充滿色彩變化的感情光譜。

那麼不追也不求是不是處於一個完全被動消極的狀態呢?其實不全然是,因為喜歡上一個人時,自然想接近對方,如果抱著想追求的心態的話,或許會造成反效果;反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在第一階段以自然輕鬆的態度,用一種「主動製造機會」的方式來讓對方能夠”有機會”認識我的優點;第二階段在幾次接觸的經驗累積下,讓對方瞭解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當頻率對的時候,對方就能進入第三階段欣賞自己,感到心動。

因此,還是必須培養「主動製造機會」的積極性,但這機會不是製造用來去追求對方,而是製造給對方來認識自己。抱著這樣的心態最大的優點是,不會給對方太大的壓迫感,自己的得失心也不會太重,最重要的是彼此能有機會能更一進步認識對方,互相瞭解,當頻率對了,緣分到了,就會自然而然的成為守候陪伴對方的伴侶。反之,如果頻率不對,那麼代表彼此也許不合適,那麼學著放手,讓彼此都能再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