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6:20,po完上次的單車團心得文後,

悠哉地換好衣服準備出發。



今天雖然是週五晚上,

整條腳踏車道幾乎沒有人,

只聽得到我小橘卡打車的行駛聲,以及一旁的蛙鳴蟲叫聲,

剛開始有種突然從塵囂繁華走入黑暗寂靜的寂寥感,

不過一路微微的燈光以及河畔風光與我作伴,

有著另一番的舒適悠哉感。













到了百齡橋附近,覺得百齡橋的燈光設計得好有特色,

停下車來想把這幅美景收入相機中,

失敗了好幾次才拍成功,想不到拍出來的效果更浪漫,

心滿意足地繼續往三腳渡前進。













在百齡右岸河濱公園時偶有機車會騎上腳踏車道,

為了貪圖一時方便,卻造成單車騎士人身安全的隱憂,

實在有點不道德呢!



百齡右岸河濱公園有超級大的各式球場,包括橄欖球場、足球場、籃球場,

不過晚上只有籃球場有人在使用,其他球場整理得很漂亮,

我看到有一個人在除草,

讓我想起阿甘正傳裡的那個阿甘,哈哈。

如果這些漂亮球場白天也沒有人使用還真的是浪費國帑耶。









到了北海道日式滷味攤,

咦,多了兩張桌子,

這下子可以「內用」不用「外帶」了。













馬上跟老闆打招呼,

老闆非常親切地接待,

點了老闆推薦的芝心球、花枝、芋惈,

就坐了下來,忽然看到坐在一旁的其他兩位客人手邊有一盒星野銅鑼燒,

我的眼睛馬上亮了起來!



「請問這是在附近買的嗎?」

「喔,不,這是合購的,你就是林老師嗎?」

「阿!喔!對!」



原來遇到北投鄉民和男友阿!

我們馬上討論起銅鑼燒有多好吃的話題,

還分給我一個銅鑼燒!哇,太幸運啦!

這次的意外收穫就是銅鑼燒,哈哈!













接著老闆也坐下來和我們一起聊天,

還邊消遣自己生意不好到可以坐下來聊天。

原來老闆是學財經,從高雄遠赴台北來開店,

週末還去學廚藝,真是不簡單阿!

可惜開店地點不好,在每個月一萬六租金的荼毒下,入不敷出阿,

偉大的夢想在啃食著一位有理想有抱負又有手藝的年輕人阿!

在此呼籲大家一定要去捧場一下,真的很特別唷!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華齡街23號

網頁:http://www.wretch.cc/blog/orzoec

地圖: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Orzoec&book=2





本人最推薦的一道是,「芝心球」,

老闆偷偷透露她也最喜歡這個,每次都自己偷吃。

外表Q勁十足,內餡是濃郁會牽絲的起司,

咬下去時起司在舌尖慢慢融化,蔓延至舌根時,

會有股幸福的感覺從口腔滑入胃裡!

唉呀!自己吃一次就知道~

另一位北投鄉民推薦的是「高麗菜捲」和「小熊」(我忘記名字只記得有熊)

















和老闆聊天之後,發現老闆人真的不錯,

很善良很單純,不像精明的商人,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把手藝發揚光大。





























後來到了九點,客人開始變多了,

我也差不多該踏上歸途,

和老闆道別後,就踏著小橘,帶著飽飽的肚子沿著河岸騎回家囉~



滷味單車二部曲就這樣劃下了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