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上午在台大的外國學者性別講座,回到家趕緊吃完午餐,

幫輪胎打打氣,擦擦車的灰塵,三點鐘,騎著小橘出發了。



沿著貴子坑溪騎,遇到了在剛收割完的田裡拍照的新人,

粉紅色的禮服遠遠地就吸引了我的目光,不自禁用相機拍下

這幸福的一幕。





















到了焚化爐,和士林版友蕃薯相認之後,就往雨農橋方向前進,

騎到福林橋附近時,我們改騎提防上的道路,有種居高臨下用雙眼臨摹風景,

別有一番風味。和Makiyolo在福林橋會合後,沿著河岸公園前進,

一路上有老中青在活動,有的打球、有的散步、也有情侶在談情說愛,

騎到了一對情侶身後,突然覺得這幅畫面很浪漫,便又把這幅畫面用相機留念起來,

接著從雨農橋上馬路,往芝山岩移動。





















由於makiyolo說到超級雞車就在附近,聽說雞排好吃,

所以我們邊流著口水邊騎去找雞排吃,

趁熱咬一口!恩!果然好吃!























把卡打車停在芝山岩山下,三人邊啃著雞排邊爬石階,

一轉眼就到了惠濟宮,旁邊還有很復古的流籠正在運轉,

大家坐在大樹下把雞排啃完,然後到惠濟宮裡面拜拜,

哇,怎麼什麼神明都有阿!拜完這個還有那個,拜完那個還有這個,

有開漳聖王、觀音佛祖、文昌帝君、月下老人等等...

簡直是神明大集合耶!真是太神奇了!





























由於天色開始轉暗,咱們趕緊往第二站前進,

一路上我看到了超夢幻的房子,馬上停下來拍照,

一邊拍還一邊幻想

「真想住住看這樣的房子呢」











沿著忠誠路很快地就到了天母美麗華,可是,我忘記地址了...

哈哈,只好打電話求救,北投總機小姐:品客大美女答覆了我地址,

但是有地址,卻還是找不到!

正在煩惱地說:「35-2號在哪裡阿」

旁邊的一位老伯一個箭步,

「你們要找35-2號阿,從這邊轉進去麵包店旁就是啦」



天母鄉民真是熱情阿!雙眼泛淚中...

所以我們也順利地找到了超級不顯眼的畫廊,

同時老娘也帶著兩位日本朋友來到天母,

至於老娘會什麼會帶著兩位日本朋友,這就是一個漫長的故事了,

必須由番外篇解釋,由於篇幅限制,這裡就省略吧。



所以我們六人一同到畫廊來欣賞攝影展,

裡頭擺了很多的古董照相機可供人把玩,

牆上也掛著老闆的傑作,老闆很熱情地跟我們解說

他和台灣妻子在美國住了十幾年,突然想換個環境,

就回到台灣來,辦這個展覽是希望大家能盡量發揮自己的熱情以及興趣,

「我拍故我在」,所以他讓大家能自由把玩攝影器材,希望能從中發現樂趣。

很有熱情的一個人,他也打算在天母開小班授課,

不過我很擔心那裡租金可能會拖垮他吧!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兩張照片,很有家的感覺!













接著,由於老娘要帶日本朋友去士林夜市,

所以我和蕃薯還有makiyolo被拉去當陪客,

由於日語不通,只好用英語勉強溝通。

日本朋友問我「這裡是台灣最好玩的地方嗎」

我一時愣住

「呃...這裡是天母,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好玩,

大概特色是有很多像你一樣的外國人在這邊進出吧」



到了士林夜市,璇也加入行列,老娘、makiyolo、璇帶著他們去拍大頭貼、

吃阿宗麵線、喝蛙蛋奶茶、做腳底按摩,還計畫著要去玩這,要去玩那,

使我深深對這三位台灣女性對外國朋友的熱情感到感佩!









而日本朋友也很有趣地,邊逛夜市邊嘟囔著「酥過伊」

連過個馬路也可以「酥過伊!酥過伊!」

後來我一問之下,原來除了好厲害之外,好危險也可以喊「酥過伊!」

恩,長知識長知識~



最後,由於夜深了,我得趕回去看戀愛巴士重播,所以我和蕃薯就先準備離開,

於是我們兵分兩路,女性們坐捷運送日本人,男性們準備坐計程車回天母牽車。

正要上計程車時,接到makiyolo來電,啥!大頭貼紙忘在店裡,

只好送佛送上西,和蕃薯走去店裡拿貼紙送到捷運站,

由於我只穿了短袖襯衫,晚上又一整個冷,只好用競走方式產生熱能,

我看到蕃薯穿著外套和我一起競走,渾身冒汗,真是感到不好意思咧!



送完大頭貼,趕快衝回天母牽車,十點鐘,恩~還有半小時就要播啦!

一整個暴走,用破表的時速狂奔回家,回到家之後,還好還有五分鐘,

但是整個人暴累,腿快廢了,結果...



結果...



結果...





居然換成11點才重播!真不知道用燃燒生命趕路是有什麼價值阿~



結果,隔天整天陷入虛脫無力狀態...書也沒唸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