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下午,到國語日報帶4-6歲孩子的歡樂EQ成長班,
第一次和孩子們見面,彼此都覺得又陌生又好奇,
但是和天真的孩子們總是能馬上玩在一起。
孩子尚未成熟的肢體動作、天真富創意的回答總是引我發笑,
使我忍不住愛上這群可愛的孩子。
跟這群孩子在一起就好像進入彼得潘的世界一樣,
彷彿可以飛翔在天真爛漫、自由幻想的國度一樣。



感覺不對篇

我說:「小之想用腳來玩剪刀石頭布,小瑜想用手玩來剪刀石頭布,
    那可不可以小之用腳,小瑜用手,然後兩個一起剪刀石頭布」
小之:「不好」
我說:「為什麼呢」
小之:「因為感覺不對,不喜歡。」
我說:「嗯..噗...原來是"感覺不對"喔....(強忍住爆笑)」

我說:「那小瑜你覺得呢?」
小瑜搖搖頭:「媽媽說用腳是不禮貌的」
我說:「原來這樣會不禮貌喔...(我腦中浮現小朋友把腳抬起來猜拳)」

其實是小瑜誤會了用腳剪刀石頭布的意思。



怕人傷心篇

班上有一個台義混血的五歲小男孩小歐,國語講得非常標準。
我說:「那這裡只有一張卡片,但是小歐和小慈都很想要這張卡片,好煩惱喔,
    該怎麼辦才好哇」
小歐:「那給她好了」
我說:「哇,小歐你人真好,可是你本來不是也想要這張卡片,
    那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願意給她呢?」
小歐:「因為...因為我怕她會傷心」
我說:「歐...原來是怕小慈傷心喔...
    (小歐你不但人帥心腸又好耶,但這個答案實在太出乎我意料之外啦)」

其實小歐和小慈才第一次見面,現代孩子的兩性相處觀不是我這個阿伯趕得上的...




我很該篇

小安是小歐的弟弟,才兩歲多,但精力充沛,台義混血的臉孔看起來更像一個洋娃娃。

小安用天真深邃的眼睛看著我:「我很該喔,我很該喔」
我用困惑的眼神回看:「什麼是我很該阿?是國語還是義大利語呢?」
小安:「我很該喔,我很該喔」
我說:「我很該是....說活該嗎?」
小安:「不是,是我很該喔.......我有沒有很該」
我說:「晤...是什麼意思呢」
小安用不平衡左晃右晃的肢體動作邊跑走邊說:「我很該,我很該喔」
留下一臉迷惑的我....

後來我去問小安媽媽什麼是我很該喔
小安媽媽笑著說:「是......."我很乖喔"的意思」
我:「哈哈哈,原來如此阿」

小安真是有夠可愛的,我已經愛上了他天真深邃的眼睛和笨拙跑步的樣子,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