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看到了超級星光大道林宥嘉演唱「你是我的眼」,
不自禁地被美妙中融合力量的旋律以及歌聲的張力深深吸引,
歌詞的優美更增添了一種浪漫氣質。
去查了相關資訊之後,原來原唱蕭煌奇是個盲人,
讓我對於能夠創作出這樣歌曲歌詞的音樂家更感到欽佩。








演唱者:林宥嘉




演唱者:蕭煌奇




你是我的眼

詞:蕭煌奇 曲:蕭煌奇
編曲:陳飛午 製作:黃名偉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蕭煌奇簡介:

1976年出生的他,因為先天性白內障而全盲;四歲動了眼部手術後成為弱視,雖然無法看得太遠,天生樂觀的他又學柔道、又玩音樂,眼中的世界無比遼闊;十五歲那年,上天卻又跟他開了一個大玩笑─他因為用眼過度而永遠失去了視力,在重見光明多年之後再度失去光明,是多麼殘酷的折磨,他覺得自己被世界所拋棄,悔恨、痛苦、恐懼…種種情緒交織成一張掙脫不開的大網。
就在這個時候,最愛的音樂成了煌奇最大的支柱,幫助他走出黑暗的角落。他決心不向命運低頭,他認為盲人除了看不見之外,一樣有權力、也有能力實現夢想,他要用豐富的詞曲創作來歌頌人生,讓更多的人聽到自己創作的音樂!

奇式風格音樂作品
創作是一種很自然的東西,你可能在搭捷運的時候發現一段音符在浮動的燈光中出現,你也可能在彈吉他的時候自然而的哼唱出一段旋律唸出一段歌詞,私人的情緒及情感很濃烈的時候怎麼能不創作,有滿腔的理想及滿腹的熱火要宣洩出來的時候怎能不創作?於是這是蕭煌奇的作品於焉誕生。

他習慣在早晨創作。
每當心中自然浮現旋律時,他會趕緊將紀錄的工具—一台錄音機、一把吉他、一台打字機—拿出來,彈彈唱唱…他寫的是「生活音樂」,將自己曾經經歷過的事情、或周遭朋友告訴他的一些心情故事、甚至是從電視或書上得到的一些感受,寫成詞、譜成曲,用簡單的文字及容易哼唱的旋律引起大眾的共鳴,直達人心!讀來像小品散文般閒適,聽來讓五臟六腑都舒服。請閉上眼睛,用純粹的聽覺及全然柔軟的心,感受煌奇!

資料來源:http://www.hitoradio.com/music/1a_3_1_1_1.php?artist_id=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