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戀巴在斑比戀情即將萌芽的時刻,插曲一出來馬上轉移了我的注意力,
一聽就知道是Mr. Children的聲音,
這首歌「記號」是日劇 14歲媽媽 的主題曲。

空手道男Oga和斑比的對話讓我蠻有共鳴的,
「強者是溫柔的」「愈強的人必須愈溫柔」
從一個全日本空手道冠軍的口中說出來還頗有說服力,
加上目前看起來對於身邊的人都相當溫柔體貼的Oga,
的確蠻符合「溫柔的強者」的特質。

我一直頗為嚮往這種「大智若愚」「溫柔強者」的情操,
大概是我凡事追求平衡的個性讓我覺得一個人能力愈好,
不代表可以傲視一切,反而要培養虛懷若谷的氣度,
任何人事物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可能是我電視看太多,總覺得武功高強、能力非凡的人是最不會強出頭的,
反而嚮往幽居於山林,無人知曉的小鎮裡,
因為當爬得愈高、能力也愈好的人,愈能瞭解一切的追逐只是虛名,
回歸平凡才能得到心裡的平靜與安定。

不過當今又有多少人能放下身邊的一切,甘願做個平凡的強者。






しるし(印記)

彷彿一切在開始時就已註定結局般
感觸著彼此用不同節奏刻劃下的心跳
不論想用怎樣的措辭 聽來總帶有謊言的味道
最後寫下的這封信 糅成破皺的紙團給丟棄

心裡的聲音能真的讓你聽見嗎
背負著寂靜沉默的傷痛

Darling Darling
能從各樣的角度看著妳直到今天
不管哪個都是很美好的妳 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
半信半疑 為了不受到傷害的警戒線
如今 在一種微妙的感覺裡 你在告訴我線在哪裡

就像板著同一種表情而被某人給冷落般的照片
我們現在就像是這樣吧 還是我們一直都是這樣呢
用到會覺得麻煩般的認真面目來對待彼此
甚至會開始羨慕過去輕率隨意的自己般地

心裡的聲音沒有人在聽
這樣也沒關係 這樣也可以

Darling Darling
我了解帶著各種不同神情模樣的妳啊
過去到現在是做了些什麼 回想起來便覺得痛苦啊
與其想記入日曆裡的那一些紀念日
不如一點一滴生動深刻地 填滿我全部的記憶

時而哭泣 時而歡笑
雖然是不安定的情感
但那就是我和你的印記

Darling Darling
能從各樣的角度看著妳直到今天
就算已無法再一起攜手度日 但這愛還會繼續下去的啊
Darling Dar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