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衛院的護士來電,說我的胸腔檢查需要詳細的複檢,尿液的尿蛋白和潛血也要複檢。
於是我被"半強迫"地要求去醫院看門診。

週一下午,去了陽明醫院北投門診部,結果,護士說X光早上才有照,明早再來吧!

週二早上,颱風大作,冒雨騎車再度前往,等了一個半小時,看了四分之一的書「腦內乾坤」,
終於輪到我,結果,醫生說,這個去大醫院看胸腔內科比較好,幫你掛本部的門診好了!

週二晚上,風塵僕僕地,冒雨騎到陽明醫院本部,
從正門口進去之後,驚覺這醫院怎麼這麼恐怖,
沒什麼人,很多區域的燈都是暗的,很有殺人狂待會拿著電鋸衝出來的fu!

花了點時間從迷宮中找到了看診間,護士叫我先去急診部寫病歷,再回來,
回來之後又叫我去批價,然後驗尿、照胸腔和腹部X光,在穿梭於兩層樓及不同區域的房間時,
我有種濃濃的感慨,這種看病方式對於行動不便的人真是一大折磨阿,
如果我已經生病很不舒服,然後還要一個人這樣走來走去逛死氣沈沈的醫院,
我想我應該會瘋掉。

畫面轉到我的醫生告誡護士說:「不要再幫我加掛了,颱風天大家都想早點回家」
接著護士告誡我說:「先去批價然後驗尿,因為驗尿結果要30分鐘後才出來,
所以你一定要先去驗尿,再去照X光,還有千萬不要亂跑,照完X光"馬上"回來等喔」
我只能用著無辜的眼神以及聲音回答:「喔,好」

照腹部X光時,是一位年輕的長髮女醫師,感覺比我年輕的樣子
『在這邊躺下來』她緩緩地說
一邊躺下來一邊正想看清楚她口罩上的眼睛時
『外褲拉到膝蓋』她語氣依然平和

『天吶~害羞如我,已經好久沒在陌生人面前脫褲子』
我的眉頭微抬,但是還是沒有理由違抗醫師的專業,
『心想,還好今天沒有穿花內褲』
就在屁股涼涼不到五秒鐘的時間,片子就已經照完,
此刻,X光室的門打開了,彷彿要叫我趕快滾蛋,
拉起褲頭,收拾細軟,繼續上路。

回到門診室,醫生看完檢驗報告後說,一切看不出來有什麼問題,
等下禮拜報告出來再來看看吧。不過尿還是有潛血,所以排時間來做腎臟超音波吧!

那代表,繼脫褲子照X光機之後,我的身體又即將面臨冰冷機器的考驗了。
這趟逛醫院之旅,只有一種感覺,像是玩不好玩的大地闖關遊戲,
只是關主都會戴口罩,沒過關的代價是.......失去健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