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下午,一個人走進了陽明醫院,
在三樓的超音波室外等候著,
門口貼著「腹部超音波、乳房超音波」
心想,萬一不小心看到前一個病人還沒收好的乳房,
那可真是害羞死了...

『林先生!』護士扯著大嗓門。
我嚥了一口口水,忐忑不安地走進房裡,
『鞋子脫下、躺上去』護士用著機器般的聲音使喚著我,然後把簾子拉上。
這時,醫師正敲打著電腦鍵盤,大概在輸入上一個病人的資料吧。
我靜靜地躺著,突然感覺自己非常無助,像個待宰的羔羊,
雖然醫院為了緩和病人情緒,在播放著流行音樂,
但是,躺在冷冰冰的床上,身旁只有機器為伴的感覺實在很不自然。

醫生,打完資料後,起身走向旁邊的床,原來一次有兩個病人準備照超音波,
那代表我得等上一陣子。

隔著簾子,我從聲音聽出來旁邊是個老爺爺,
『ㄙㄨ\ 哭依(吸氣)!悶西啦!』
好像老爺爺一直把醫生要他吸氣誤會成把衣服掀高一點
醫生不斷換不同詞語來形容吸氣,
『ㄙㄨ\ 哭依!叫你吸氣啦!悶西杉啦!』(吸氣!叫你吸氣啦!不是衣服啦!)
但是老爺爺好像著魔一樣,一直拉高衣服。
醫生的語調提高了八度『喘哭依啦』(喘氣啦!)
老爺爺終於聽懂了
『喔~阿捏A喔,賣看我安捏,喘哭依我溝伍力喔』(喔~這樣喔,別看我這樣,喘氣我還有力喔)
想不到這個時候,老爺爺還有心情搞笑~
醫生也被他逗笑了。
接著老爺爺和醫生開始閒話家常起來,
原來老爺爺是醫院的病人,一直住在醫院裡面。
雖然沒看見老爺爺的臉,但我感覺他是開朗的人,不過跟我一樣有耳背。

醫生又去打資料了,老爺爺出去了,下一個醫生就要來幫我照超音波了吧。
然後,有一個女性的聲音從旁邊傳過來『希望這次沒事』
接著男性的聲音說『沒事的啦』
應該是來照胎兒超音波的夫婦倆。

由於接下來換我,焦慮得無法注意旁邊夫婦倆的對話,
我開始研究起身旁的超音波機器,為了也讓我自己能看見螢幕,
我偷偷把螢幕稍微轉了角度,讓醫生和我都能看見螢幕,
畢竟我對自己的腹部長什麼樣子也很好奇。

5分鐘後,醫生打開簾子,『衣服掀起來』
看了一下病歷,就開始把那類似凡士林的黏液塗在我腹部,
開始進行超音波攝影,我盯著螢幕,試圖瞭解是什麼回事,
果然隔行如隔山,完全看不出有胎兒的蹤影,不是,
是根本看不懂那螢幕裡的黑白電影是啥麼鬼。

然後,為了照下腹部,醫生把拉起我的褲頭,然後把那根放進去,
是那根超音波儀器,這時也沒什麼好害羞的,反正進醫院就是沒什麼隱私權。
但是...
接下來發生的事讓我頗為震驚。




No...不是你想的那樣子...




是醫生探測完之後,居然直接放下我褲頭,
然後,就走出去了...
只剩下滿臉疑惑,同時在內褲沾滿凡士林黏液的我...
我眉頭一皺,『醫生,那我可以起來了嗎』
『可以』伴隨著醫生打鍵盤的聲音

我抽了幾張衛生紙,一邊擦那黏答答的黏液,一邊抱怨著醫生也太不體貼了吧。
居然直接放下褲頭,讓我衣服和內褲沾滿黏液,然後還不告訴我已經完畢,直接走開。
有種,做完事沒付錢的感覺,不是,是做完檢查沒交待完畢的感覺。

不過,另一個畫面突然閃過,
難道要醫生很親切地拿衛生紙,手伸進來要幫我擦內褲!

呃~醫生果然是深謀遠慮,專業阿!
是我錯怪你了!

『看起來沒有異狀,如果要知道尿潛血的原因,必須做更詳細的檢查』

那...代表,我短時間內脫離不了再來幾趟醫院的命運了了了了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