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內容:


高雄縣一對新人黃恩浩、余慈薰昨天結婚,喜帖中請賓客捐發票當賀禮,賓客覺得很特別,人人手握一疊發票出席,昨晚共募得五千多張發票,將轉贈華山、創世兩基金會,幫助獨居老人與清寒植物人。

「喝了一輩子喜酒,還沒碰過要捐發票才進場的」,婚禮中午在高雄市一家素食餐廳舉行,身材福泰的李姓婦人笑容滿面,從皮包裡掏出一把發票投入發票箱中,「為了收集這些發票,我還跟左鄰右舍勸募」。

男女賓客排隊依序捐發票進場,跟著父母參加喜宴的小弟弟說:「我有捐發票,可以進場喔!」大家誇他「很有愛心」。不一會兒,發票箱就全滿了。

卅歲的新娘余慈薰說,她曾在華山基金會及創世基金會任職兩年,募款募發票關懷老人與植物人,是她的工作重心,去年她赴澳洲攻讀碩士學位離職,仍掛心兩基金會的運作。

在一場留學生論壇中,她認識攻讀博士的黃恩浩,兩人情投意合,上月專程返台籌備婚禮,「我從昔日同事口中得知,現在景氣差,不要說募款,連募發票都很難」,余慈薰和未婚夫商量後,決定辦一場「公益喜宴」。




更新日期:2007/12/31 07:10 記者王紀青/高雄縣報導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31/2/qv55.html






我的感想:

我一直不喜歡參加台灣的婚宴,
因為在我的經驗中,參加婚宴是件非常形式化且無趣的事情,
簡單來講就是花幾千塊坐在一個全場沒認識幾人的地方吃著不一定好吃的食物,
有時候可能還要忍受服務人員的惡劣態度。
因此,婚宴對我來說,能逃就逃,能躲就躲。

看到這則新聞,覺得以發票代替賀禮的方式真的是太有創意了,
而且這對新人的出發點是為了公益,讓人更感到溫馨。
如果婚宴不只是吃吃喝喝,拍拍屁股走人,
能夠加點創意的元素,也許我會就比較有興趣參加了!

如果是被邀當伴郎,那我就沒什麼選擇了,
下個月的泰國婚禮,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