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的時候總是有不少聚餐邀約,
最近有好幾攤大餐約,但是我卻興致缺缺,
我對於大餐的興趣逐年下降。
大概是我對於食物的慾望不夠旺盛吧,
也可能是聚餐的時候大多時間大家還是把注意力放在吃飯上面,
我感到只是為「餐」而「聚」,甚至是沒有「聚」只有「餐」。

與其吃大餐,我真的寧願大家一起去做些有益身心的活動,例如運動之類的。
不過,另一方面我也省思著很多人連正餐都吃不飽,我有資格嫌棄吃大餐嗎?
但是難道為了惜福,只好把握每次吃大餐的機會?

我覺得真的要吃大餐滿足口腹之慾,一年吃一兩次就差不多,
老是吃大餐不但油脂上身,也花大錢,真是賠了金錢又傷身。

尤其是那種吃到飽的,真是又考驗人類的貪慾又迫害人類的腸胃,
我說人類阿,
何必發明「吃到飽」這玩意兒來毒害自己同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