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早餐 業者送進校園
更新日期:2008/03/20 04:0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何厝國小原本有十餘名弱勢學童沒吃早餐就上學,精神不濟,校外麵包及早餐店業者張進樹、何奕廷得知後,主動提供免費早餐,每天上午送來各式麵包及中式早點,讓學生選擇,雖然原物料成本不斷上升,但兩人都說只是盡一點棉薄心意。


何厝國小校長何志平指出,學校弱勢學生的午餐除政府補助,民間慈善團體也會協助,但鮮少人注意到弱勢學童其實連早餐都沒吃,有老師發現學生一大早精神不佳,說起話來都沒元氣,詢問後得知學童根本難得吃早餐,不少老師都會帶來小餅乾讓學生充飢。


去年九月,學校附近的麵包店業者張進樹聽說有學童吃不起早餐餓肚子後,主動跟校方表示要免費供應弱勢及清寒學童的早餐,不限人數,讓校方又驚又喜。


經營中式早點的業者何奕廷聽說有人提供愛心早餐的消息,也跟校方聯繫表示要共襄盛舉,愛的力量擴散讓校方感動不已。


尤其兩人極為貼心,知道天天吃一樣的東西學童一定會膩,因而每天變化早餐樣式,西式的除了麵包還有三明治、蛋糕,中式的荷包蛋加熱狗腸、炒麵、碗粿、蘿蔔糕等,再加上豆漿、米漿,讓學童每天早上都能吃飽又吃好。


更難得的,何奕廷自備環保餐具,每天把早餐分裝好,免費提供學生使用,下午再收回家洗乾淨,不讓學生麻煩,既行善又教學童環保。


目前原物料連番上漲,兩人承受不少的經營壓力,但還是樂此不疲,張進樹說,行有餘力能助人真的是福氣,不足掛齒;何奕廷也說,大家都不好過,有客人以前一大早來吃早餐,最近則十一點多才來,原來是吃一餐抵二餐,因此,能盡棉薄心意他感覺很開心。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20/78/vpj6.html





為學童賣早餐 夫婦倆默默行善
更新日期:2008/03/19 04:09

愛心伯仔夫妻熱心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八卦山上有對愛心夫婦,十年來免費提供早餐或午餐,給國中小無力付費的學童,學童以「愛心伯仔」及「愛心伯母」稱呼。


南投市鳳鳴山區鳳鳴國中、西嶺國小及市立鳳鳴托兒所毗鄰,惟方圓二公里迄今無小吃店,年逾五旬的林聰仁及藍秋香夫婦,深恐學童沒吃早餐及午餐,在八十三年間考上廚師執照開始經營早餐店,快餐車以賣早餐為主,並向他人承租店面,假日時搖身變成小吃店。


以師長代付助貧童


目前原物料飆漲,但林聰仁夫婦所賣的東西均維持在二十元以下,種類超過四十種,有些學童家境困難,沒錢吃早餐,夫婦倆總以「師長代預付了」等各種理由,避免傷及學童自尊心,有的學童就這樣從幼稚園一直吃到讀國中,夫婦倆也不以為意,默默為學童付出。


鳳鳴國中教導主任蔡永祥說,最令師生印象深刻的是,「愛心伯仔」去年因女兒結婚,深恐學童沒早餐吃,竟然準備十多條吐司及果醬送到學校;今年元月間,有名國中畢業且已婚的媽媽帶著孩子前往吃早餐,並打探當初吃早餐積欠的錢是那個師長代付,獲知是「愛心伯仔」夫婦長期協助下,感動地紅著眼眶。


林聰仁夫婦說,當初因鳳鳴國中教導主任蔡永祥一句話,「學校附近無早餐店,沒吃早餐的學童餓著肚子上課」,決定捨下原先的園藝工作賣起早餐,起初親友笑巷他們傻,但看到學童早餐吃的開心,有頓溫飽,則是夫婦倆最大的成就,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19/78/vn1p.html






我的心得:

這些幫助孩子的人們並不是家財萬貫的人,
因為這樣,愛更顯得可貴。

只要有幫助人的能力,儘管表面看起來只是一點一滴,
都是相當具有價值的,而且幫助別人其實是幫助自己,
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才更加看見以及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而不只是看見自己沒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