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位從來沒談過戀愛的朋友聊天時,
在言談之中,我根據了過去的相關經驗以及閱讀,
自己歸納出來了幾點我認為在選擇戀愛對象甚至是結婚對象的重要考量點:


1.順眼

說人在選擇伴侶時完全不在意外表是自欺欺人的,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要帥哥或是美女,
帥或美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兩個人要成為伴侶, 至少不討厭對方的外表(包括臉、身材、儀態),或是看得順眼就好。

我要怎麼變成這樣的人?
關鍵1:將外表整理乾淨整齊,看起來舒服。
關鍵2:多微笑。微笑是人類最美麗的行為!



2.處得來

相處時輕鬆愉快,可以自在作自己是很重要的。兩個人如果相處感覺不好,
這段感情是不可能長久走下去的。

我要怎麼變成這樣的人?
關鍵1:避免偽裝自己,騙得了一時,騙不了一世。
    就算欺騙成功,對方喜歡的也不是真正的自己,作自己最重要!
關鍵2:主動去問候關懷別人!



3.能溝通

兩個人能夠坦誠地溝通,彼此分享生活的一切以及心裡的煩惱與快樂,
雙方才能進入彼此的心裡,成為所謂的心靈伴侶。
不能溝通的伴侶,心結與怨懟會一天一天累積,遲早有天會火山爆發。

我要怎麼變成這樣的人?
關鍵1:加強說話與傾聽的技巧!(看書、上相關課程、和朋友練習...)
關鍵2:拋開面子問題,溝通最重要是說出真心話。稱讚不要遲疑,批評要加以修飾!



4.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這可能是很多情侶或夫妻分手的致命傷,
兩個人在感情一路上絕對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問題,
能夠共同面對並解決問題的情侶就能夠繼續為感情加溫。
不能解決的問題大多都會變成心裡的疙瘩,在某天會變成致命的癌症!

我要怎麼變成這樣的人?
關鍵1:累積解決問題的資源(包括自己的能力、相關的人、事、物...)。
關鍵2:不要迷信兩個個性相似的人就能長久一輩子,
    能夠解決問題的人即使個性相異也能談個好戀愛,
    不能解決問題的人即使個性一樣也會摩擦出可怕的火花!




很多人可能都只想要找個外表好看、有錢有勢的人來談戀愛,
但是充其量也只符合第一點,也因此戀情總是很快破裂,
或是落得不好的下場(劈腿、被劈、照三餐吵架)。
如果只是要找個一夜情對象,或是不在乎戀情是否能長久,
那麼也似乎不需要考量太多了。

但是對於那些想認真談戀愛,想要尋找長久伴侶的人們,
我鄭重推薦這四個考量點做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