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我的yahoo信箱居然自己寄病毒信給朋友,
一向注意電腦"健康"的我,立刻徹底掃毒自己的電腦,
以及上網查資料來看看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在確定自己電腦沒中木馬病毒後,
上網查資料發現很有可能是側錄鍵盤的木馬病毒造成我的信箱密碼外洩,
那麼是怎麼外洩的呢?

我想了想,應該是我在學校外面的影印店列印時,開yahoo信箱的電腦中毒了,
所以我輸入的帳號與密碼就被那台電腦的病毒側錄下來。

那麼該怎麼解決呢?
有以下步驟:
1.先檢查是不是自己的電腦中毒造成的。
 用掃毒軟體或網路掃毒網頁來清除病毒,如果不行,最好重灌。
2.確定不是自己電腦問題後,在乾淨無毒的電腦將信箱密碼更改成新的密碼。
3.當不能確定這台電腦是否有毒時,則用複製貼上的方式來輸入密碼,以免被側錄。

所謂複製貼上的方式是先打一串不相關的數字或英文,但巧妙地將密碼輸入在其中,
然後將裡面的密碼複製起來,再貼上要輸入的空格中,這樣一來,即使有側錄病毒,
它也不能確定哪一串才是正確密碼,信箱就不會被盜用了!

以後在外面使用電腦時,最好都用複製貼上的方式,以絕後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