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無名網誌要改版面設計實在太麻煩了,除了整個樣式的套用之外,

想要調整文字、區塊的位置實在是令人氣餒。

可惜無名小站提供的「新樣式小幫手」只支援IE6和firefox,我現在用IE7實在有被遺棄的感覺,

若直接改CSS原始碼又要改到眼睛脫窗,

所以就開始想試用其他的部落格,但怕中地雷所以我還是先上網做做功課。

看起來痞客邦(pixnet)好像還不錯,下面有些善心人士寫的文章可以提供相關資訊參考:

無名&pixnet的比較

PIXNET VS WRETCH

老人的 BSP 觀感

 

各自官方網頁提供的服務列表如下:

痞客幫的詳細服務列表

無名小站的詳細服務列表

 

實際試用了痞客邦一天,覺得還不錯,目前感受到以下優點:

一、輕鬆改版面欄位位置:部落格的版面欄位用拖拉式就可以調整,光這點就讓人舒服太多啦,對於想要不費吹灰之力換側邊欄位的人,實在是一大福音阿。

二、管理介面簡單一致:一個後台介面便能管理網誌、相簿、留言等等,不用再切換來切換去。

三、免費服務多及人性化:有蠻多無名缺少的功能,譬如會自動儲存文章及可單鍵調整為現在時間。

四、限制較少:不管是上傳、播放音樂或掛廣告,痞客邦的限制看起來是比較少,

免費相簿容量200MB也比無名150MB大。

 

而且現在要痞客邦還貼心地設計了「搬家」的功能,

三兩下就可以把無名小站的文章全搬過去,這搶生意的頭腦實在太厲害了。

總之呢,現在我打算無名的和痞客邦的網誌兼用一陣子,

再來評估要選擇哪一家囉。

 

我的痞客邦:http://mingda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