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瑞克是一個卡車司機,從來沒有交過女朋友,也不懂如何接近女生,是一個擁有赤子之心的男人,而他愛上了momo。

momo是一個迷戀體味的上班族女生,喜歡聞人的味道,打扮可愛,心地善良溫柔,而她愛上了另一個男人,梅男。

 

背景歌曲:《大っきらい でもありがと》(最討厭你,但也謝謝你)

演唱者:青山テルマ (青山黛瑪)

日文/中文歌詞

もしまた あなたに会えるのなら 一つだけ 聞かせてほしいの

倘若能夠再次跟你碰面的話 我只想你告訴我一件事

一緒に過ごした時間は どうでもいいような 終わりだったから

因為一起度過的時光彷彿輕易地結束了

I am not so over you.

我還沒有完全忘記你

ホントはねどこかでばったりあなたに会ったら 殴ってやるって思ってる

其實呢 我一直在想如果在某處偶遇的話我會狠狠打你一頓

でもホントはね たぶんねあなたの顔を見たら泣いてしまうんだろうな声も出せなくて

但是其實呢 也許呢 我看見你的臉時會忍不住哭不成聲吧?

愛してるって 何度も言ったのは ホントだったの? 一度でも

你跟我說了不少次「我愛你」那是出自真心嗎?儘管只有一次也好

大嫌いだってもし今言えたとしたら胸の痛みは消えるかな忘れられるのかな

「最討厭你!」如果現在可以說出口的話心痛的感覺可以消失了吧?可以忘掉了吧?

今までありがとうそれで終わりにできるのは置いてく方だけ

一直以來謝謝你這樣能夠把一切結束只有離我而去的你

プライドとかじゃなく置いてかれる方はそんなすぐに絶対思えない

不是自尊心作祟被拋棄的一方絕對無法立刻那麼想

I am not so over you.

我還沒有完全忘記你

今もねどこかでばったりあなたに会ったら殴ってやりたいって思ってる

現在呢我一直在想如果在某處偶遇的話我好想狠狠打你一頓

でもホントはね きっとねあなたの顔を見たら許してしまうかもな何も言えなくて

但是其實呢一定呢我看見你的臉時什麼也無法說出口已原諒了你

傍にいるって何度も言ったのはホントだったの一度でも

你跟我說了不少次「待在我身邊」 那是出自真心嗎?儘管只有一次也好

この思いは胸の痛みはいつまで苦しませるの? 泣かせるの?

這份思念這份心痛的感覺要把我折騰到何時?我還要流多少淚?

愛してるって何度も言ったのは ホントだったの? 一度でも

你跟我說了不少次「我愛你」那是出自真心嗎?儘管只有一次也好

大嫌いだって大きな声で言えても胸の痛みはまだきっと

「最討厭你」即使能夠大聲說出口 心痛的感覺必定越來越難受吧?

増えるだけなんだろう この想いにも 言える日はくるかな大嫌いでもありがとう

終有一天能夠把這份心情宣之於口吧? 最討厭你但也謝謝你

 

在一個平常的早晨,一起旅行的伙伴背著行囊準備往下個目標前進,史瑞克看到momo背著比自己身體還大的行囊,重心不穩踉踉蹌蹌,

『我幫你拿,我來當飯店的服務生吧』想幫喜歡的人分擔的史瑞克鼓起勇氣這樣說。

『不要緊...ok..ok』momo委婉的拒絕,心裡一方面不想讓梅男誤會,一方面也不願意讓史瑞克無止盡的付出。

『我能做的就只有這個嘛』被拒絕的史瑞克不理解momo為何不讓他拿行李。

『就像在路上迷路了』,史瑞克漸漸迷路在愛情的森林裡,史瑞克只能看著momo和梅男一天比一天親密,不知道如何是好,

為了想看到迷戀味道的momo的笑臉,『我想去買香水』史瑞克決定去利用旅行的空閒時間打工存錢,他透過工作人員介紹,來到一家店鋪,工作就是搬運糖、麵粉等貨物,體型壯碩的史瑞克開始努力地搬上搬下,一袋60公斤的貨物總共要搬50袋,也就是3噸重。搬到後半段,史瑞克的身體已經勞累不堪,工作人員在一旁已經看不下去,『不要再搬了,會受傷的』,史瑞克的汗水不斷從額頭上滑落,和他眼睛裡淚水混在一起,史瑞克也許是覺得難道他又要再次失敗,也許是身體的痛楚讓他受不了,所以忍不住流下了眼淚。心裡感觸萬千的史瑞克告訴自己一定要往前走,他咬著牙無視工作人員的制止,又開始搬起貨物。在一旁看得不忍心的路人都為他鼓掌起來,街上的人都為他打氣。

『我的人生,以前一遇上不喜歡的事情就會選擇逃避』小時候的史瑞克只要一失敗,就會因為害怕被罵而躲到暖桌下,就算喜歡上女孩子,也會因為怕被拒絕而逃避不敢告白,這是他第一次勇敢面對,不再害怕、逃避失敗。

過了5個小時,他終於完成了工作,連隔壁菜舖的老闆都跑來送他一束蔬菜當禮物。

『我不想再逃避了,再逃避的話就沒有辦法告白了,我想向她告白,然後一起回日本』史瑞克懷抱著堅定的信念

回到飯店的史瑞克,把流滿汗水的身體擦乾,換上從來沒穿過的新衣服,約了momo一起去逛街,在香水店試香水時藉機確認momo喜歡的味道,再偷偷買下那瓶香水。在咖啡店和momo一起分享美食時,史瑞克拿出了那瓶用5個小時汗水與勞累代價換來的香水送給momo,『好棒喔,呵呵,真的很不好意思』momo的笑臉就是對史瑞克最美麗的回應了。

『讓你陪了我一天,謝謝你』史瑞克心滿意足地在夜晚的阿卡巴市街與momo道別

史瑞克的背影越走越遠,momo佇立在街道旁,望著剛剛史瑞克送的那瓶香水,

『史瑞克,謝謝你...』

momo下定決心要完成那件她一直以來沒有做的事情......

 

 

------------------------------------------------------------------------------

看到史瑞克搬到受不了的時候,我的眼淚也忍不住在眼眶打轉,

他的努力也讓我想起過去的某些光景,那種為了喜歡的人突破自我瓶頸的努力,

即使結果並未和對方在一起,但是那個過程會形成讓自己成長蛻變的力量,

當回頭看這一切時,都會覺得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