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所謂一個好的廣告就是能夠引起觀眾情緒或感覺共鳴的影片,
讓人在看完之後,不禁去反思與對照自己的人生或是整個社會的狀態。

這個影片雖然是人壽的廣告,但是卻讓我對「親子」之間的關係有許多反思。
影片中的父親以回溯式的旁白來描述自己沒有好好珍惜與孩子在一起的時光,
所有和孩子在一起的回憶都是要求與苛責,到了真的想要去瞭解孩子的夢想,
想要和孩子好好培養情感時,上帝卻剝奪了他的時間......

我想,有很多父母或是孩子都會有類似的經驗吧,
我也是從開始去想像我父母離開人世的畫面,才開始想要把握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
有好幾次我光想到我老媽永遠不在這個家中的畫面,我就忍不住鼻子一酸。
所以我開始突破過去不和父母一起看電視聊天的習慣,也開始陪老媽一起去菜市場買菜,
也會和老爸問候一下,閒聊幾句。

與其以後後悔,不如從現在開始一點一滴努力。
在這之前,也許得先瞭解到底什麼才是自己與家人最想要的呢?
面子?自尊?成就?金錢?還是家人之間的愛與關懷?

廣告這樣的情景,只留下令人欷噓的感嘆,
人是不是只有在真的感到時間不夠時,才會想到去做真正對自己重要而有意義的事情。
那這樣天堂必定擠滿無數「後悔」的人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