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廣告,內容是在講一個台灣母親,不畏語言困難與路途跋涉,
奮不顧身地展開異鄉之旅,一切只是為了能夠為女兒作月子。

先不論這是個商業形象廣告,還有影片內容有稍微改編原本的故事。
就影片裡傳遞的母愛來說,配上動人的音樂,已經足夠讓我為之鼻酸。

像這樣父母親奮不顧身的付出,可能都出現在我們的生活的細微末節中,
也許不一定是最理智的行為,卻是最充滿心意與愛的行動。

所以,這樣似曾相識的故事,
便悄悄地勾動了類似情節的親子回憶,翻攪起其中鑲嵌的情緒與感受。



真實故事改編的影片:



我記得,之前新家在裝潢時,老爸每天都會去看進度如何。

有一天,我也興起想去看新家的裝潢狀況時,正要過馬路時,

看到馬路對面有一個頭髮稀疏又蒼白的男人,背上有一大袋東西壓著他的背,
他幾乎是駝著90度的腰一步一步地往新家方向走。

我知道那是老爸特地從工地背磁磚回來,要布置新家用的。

當下,我應該要立刻去接下那袋重物,但我卻只能定在原地,眼眶裡噙著眼淚,
心裡卻是不捨老爸為何不叫我們一起幫忙就好。

這是我老爸奮不顧身的愛。





影片後記:其實那位母親在機場的確有遇到問題,不過不是因為帶違禁品,而是有表格沒填,不過剛好有台灣記者在場,幫她翻譯解決這個問題。

後來記者把故事寫在部落格裡,引起滿大的迴響。那位記者的部落格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