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車康遊戲是適合在遊覽車上玩的,如果只是朋友幾位自己開小客車出去玩,不一定適用那種大型車康,所以除了欣賞沿途風景和睡覺之外,有些小遊戲也可以打發一下時間。

1.第一印象
針對題目「覺得誰最........」,讓在場的人一致用手指指出對象。
例:大家覺得誰最有可能偷吃別人的食物;誰最喜歡聽八卦....。

2.老爹遊戲
由第一個人開始造句「.....的老爹」,其他人要跟著第一個字的音繼續造「.....的老爹」。
例:第一個人說「志向遠大的老爹」,下一個可以接「痔瘡發作無法坐下的老爹」或「製造髒亂被罰錢的老爹」....。

3.聯想遊戲
每人輪流出題目然後一起說出答案,看誰的答案不一樣。
例:題目是:「說到紅色就會想到...」

4.疊字造句
(1)每人輪流想一句三個字的”疊字形容詞”像是:白拋拋、幼瞇瞇、硬梆梆,然後以「我」開頭造句。 
例:我的屁股幼瞇瞇,我的椅子硬梆梆...。

(2)每人想一句四個字的成語,要符合規則(規則可自訂,例如其中要有數字或動物),然後以「我」開頭造句。
 例:我的報告"十全十美",我打起拳來"虎虎生風"....。

5.地名故事接龍
(1)每人輪流進行故事接龍,每次一定要將台灣的地名串入故事中,且地名的字不可分開,不可把地名當地名用。最好可以帶一張有台灣各地名的信封可以給大家參考,以免想不出來。
例:我的好朋友「民雄」來找我-->他走了「萬里」路才到我家-->我切蘋果泡「鹽水」請他吃...。

(2)每人輪流進行故事接龍,每次一定要將台灣的地名串入故事中,不可把地名當地名用,但只要該句有出現地名的諧音字即可。這比較適合沒有各地名參考的東西時玩。
例:我看到白色的「霧」繚繞在山「峰」頂端-->然後我就吃了「九份」水果-->吃完水果就開始把「雞」趕到「籠」子裡。

6.文字接龍
第一個人出題目,後面的人則以題目的最後一個字來造詞,下一個人再以上一個人造的詞最後一個字來造詞。
例:第一個人說是「車子的子」,下一個可接「子孫的孫」,再下一個則接「孫中山的山」

7.瞎拼ABC
先準備小張白紙與筆,大家輪流寫下數個題目後,每人開始輪流抽題目,只能用英文(或台語)來解釋題目,其他人則負責猜。

8.手心傳字
每人輪流依照順序在旁邊的人的手心寫字,等傳到最後一個人時說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