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伯手工浮水蠟燭一個刮著颱風的下午,當外面正醞釀著慘烈的災情時,鮑伯心血來潮地想做上次在電視節目中看到的浮水蠟燭。於是冒著風雨騎著大黑衝到文具店裡去買材料。經過了幾次錯誤嘗試,以及鮑伯娘的無效勸告,終於完成了兩個蠟燭,鮑伯還很自滿地要拍照留念,看到鮑伯娘不可置信的臉孔,鮑伯的嘴角忍不著地上揚起來。

本來是打算送給朋友當禮物,因為鮑伯在裡面有做個小機關,就是在水底有寫字,但是那寫字的塑膠片一直黏不住,會飄起來(字就看不到啦),所以鮑伯就給它們閒置在櫃子裡。等哪天要再改造一下...

一般的浮水蠟燭會用瓶口比較大的容器,配上比較小的蠟燭,這樣才有『漂浮』的感覺。現在去精品店或生活工場看到瓶子都會忍不住想要當場做起蠟燭...是怎樣,蠟燭上癮症啊!

『世上最美好的禮物是你的時間』

鮑伯認為不管是對朋友或是親密的人,最好的禮物是很用心地去為對方做一件事情,也許是陪伴在身邊、也許是為他做一件禮物、也許是為他規劃生日的驚喜。用心其中,自己能感受到那份情感,對方也能慢慢咀嚼你的心意。

泥看砍,一個蠟燭怎麼搞得這麼浪漫幸福啊!

**浮水蠟燭**

材料:

白蠟燭數根∼要當蠟油的基本材料,用白色蠟燭比較好調色,蕊心要記得留下來。

蠟筆∼有顏色的蠟筆,看你想調什麼顏色,一次丟一點點就好囉,鮑伯第一次做的時候很笨的丟了一整根下去,有夠浪費。油性的佳。

裝蠟油的容器∼用一般鐵製罐頭就可以,像妞妞甜八寶、土豆麵筋的罐子。

玻璃瓶一枚∼到時要做浮水蠟燭的容器。

其他∼竹筷、裝飾品。

步驟:

1.      將水倒入玻璃瓶約六∼七分滿,把裝飾品放在水裡,如果比較輕的就要想辦法黏在瓶底,不然用黏土也可以。

2.      拿一個比較不用的鍋子,加水開中火煮沸,將白色蠟燭剪成數段丟進罐子裡,記得要留蕊心。然後把罐子泡到鍋裡的水裡讓蠟燭融化成蠟油,此時一定非常的燙,請記得要用夾子或手套,還有注意別讓罐子裡的蠟油潑到鍋子裡唷,除非你想把鍋子染色。

3.      將要調色的一小截有色蠟筆丟進罐子裡,用竹筷攪拌,如果顏色太淡就繼續丟進一小截蠟筆。

4.      蠟燭全部融化,顏色也調好後,小心地把罐子拿起來,將蠟油緩緩倒入玻璃瓶的水中,鮑伯建議先用一張紙折成漏斗,緩衝蠟油衝入水裡的衝力,避免有『鐘乳石』的現象發生。

5.      用一雙竹筷夾著適當長的蕊心放在瓶口,讓蕊心插進蠟油,然後放在安全的地方,可以去做其他事了,放個一天大概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