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開始注意到視野中常會出現灰點,
本來我還以為是眼鏡的問題,所以沒有太在意。
直到今天把眼鏡脫下來時,才發現我的眼睛出問題了。

在不斷測試下,我發現左眼的視野有一個小灰點,
這個症狀跟飛蚊症非常類似,我心裡有點擔心,擔心我的眼睛可能無法再負擔,
晚上一有空就衝去看醫生,
在眼科醫生詳細地檢查後,說出了與我預料答案一樣的「飛蚊症」。
醫生很盡責地拿出眼球模型跟我講解何謂「飛蚊症」,
其實就跟我在奇摩知識查到的差不多。

飛蚊症的造成原因,主要是因為眼球中的玻璃體老化,使部分玻璃體中的纖維變化成液態,
而未成液態的纖維則會殘留在液態的玻璃體內,形成混濁的情況。
當我們在觀看景象時,光線會將固態纖維的影像也投射在視網膜上,
於是就會看到類似蚊子的小黑點出現在視野中。

醫生說,這種症狀無法根治,除非狀況惡化需要進一步治療,不然只能忽略它,
『學習與它共處吧』醫生妳倒是說得簡單...
而我心中卻浮起一絲絲的沮喪與失望。

但飛蚊症通常是年紀大或高度近視才會得到的病,我年紀輕輕(至少還不到三十嘛),
又沒有深度近視(375度),我實在想不透我為何會有飛蚊症。
而且還是發生一個極度厭惡蚊子的人身上(我可是號稱千蚊斬)。

蚊子真是害我不淺阿,為了躲避蚊子咬,即使沒有蚊子,我的腳已習慣不斷地擺動,
我不知道要忍受多少次的「男抖窮女抖賤」的羞辱。
多少午夜夢迴,我都會被耳邊嗡嗡的蚊子聲吵醒,當我打開電燈時卻又不見蚊影,
讓我好幾次睡不好。

想不到,蚊子居然用另一種形式要這樣跟著我一輩子。

我只好把它當作是警訊,
要更加地好好保養自己身體了...
醫生說要少吃油炸品,多吃有色蔬果,
這下子我不敢再忘記吃蔬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