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揉著紅腫的鼻子,他帶著泛淚的眼眶走進來。
問他怎麼了,只是輕描淡寫地帶過,
「被同學揮到」

課後,他的媽媽打了通電話過來,
說他今天回家鬧了一下彆扭,希望我能安慰他一下。

我輕輕地走到他身邊,搭著他的小小肩膀,
「怎麼啦,是不是不開心」
「沒有阿...」
「要不要跟我講看看」
「恩...不知道該怎麼講」

兩行眼淚就這麼撲簌簌地流了下來...

他是一個個頭小小、黑黑的小男生,
雖是跆拳道黑帶高手,
但卻是個個性怯懦的小男生,
綽號「女人」。

他上課總會搶著說話,忙著搞笑,
但一遇到挫折困難就容易哭了起來,
而他控制不住他的眼淚,只能笨拙地用著手遮遮掩掩。

看在我的眼裡讓我感到一陣心酸,
小小的孩子,正用著幼小而未茁壯的心靈做掙扎,
以堅強的外表偽裝他的脆弱。


「以後有事要跟老師講喔」
「恩...」

孩子,你們可要好好的長大,做個開心的人。
偶爾不用故做堅強,找個可以暴露自己脆弱的人,
一起分享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